路特斯:莱科宁替补暂缓决定 先解决明年赞助商问题

2013年09月27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路特斯车队说,在决定基米-莱科宁的替代人选之前,车队需要先解决其财务状况。

  路特斯原本有望下赛季留住芬兰冰人,结果因为迟迟没能敲定赞助商,车队来年的预算得不到保证,导致莱科宁离队去了法拉利。

  领队布里尔(Eric Boullier)日前在受访时说,现在车队的首要任务是敲定与潜在投资者Infinity Racing之间的赞助问题,然后再决定明年的车手人选。目前尼科-霍肯博格和菲利佩-马萨是最有希望的两位“竞选者”。

  “我们想要完成我们想要给KIMI展现的,但是我们没能及时做到。”布利尔在谈及与与投资者Infinity Racing之间的赞助问题说到,双方之间的牵手计划已经酝酿了数月。

  “我希望能把这个定下来,因为这对于车队是非常重要的。这能保证车队未来超过5年的财政稳定。在收入方面,也能给予我们的带来双倍的进步。这是我们在过去两年经历起起落落之后所需要的。”

  “在那之后,我们就能够考虑明年的车手了——但同时也是为2015,2016和2017年选人。所以我们可能会寻找一位年轻新人、跟我们在一起三年;或者我们也可以赌一年,看在那之后车手市场上有哪些人是可以获取的。”

  布利尔的最后一句评论事关一个事实,那就是在12个月之后,包括简森-巴顿,甚至费尔南多-阿隆索在内的顶尖车手都可能成为自由身。

  目前,尽管坊间谣传菲利佩-马萨背后拥有巨额的赞助支持,有利于他抢位成功,但是布利尔说他并不知道有任何的赞助商家存在,以刺激他选择巴西人。

  不过布利尔说他对马萨有兴趣是因为菲利佩的经验,因为这对于规则大改的2014赛季是非常有价值的。路特斯领队最后强调,他们最终的目标是挑选一位能力最好的车手,而不是能带来最多赞助的人。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