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利挺FIA主席新竞选者 暗示托德导致中游车队危机

2013年09月02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思-莫斯利日前在受访时将他矛头指向了继任者托德,认为是法国人导致了当前F1中有车队面临的财政危机。

  包括路特斯和有着20年历史的索伯车队,日前都面临严峻的资金问题。前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Welt am Sonntag》采访时说,他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很多年了。

  73岁的英国人罕有的评论,与日前新晋出现的FIA竞选者兼同胞大卫-沃德(David Ward)的观点不谋而合。大卫-沃德在莫斯利担任FIA主席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曾辅佐其多年。

  当问及是什么导致了他当初建议的“预算帽”政策失败时,莫斯利说:“没有一支车队可能,或者想要加入提议。”

  “取而代之的是,车队引入了他们自己的预算控制,但是从未真正起到作用。”

  “最终那只不过是一份没有约束作用的协议——一份空口合同而已。”

  “是根本不起作用的,特别是因为我的继任者让-托德一直都不是限制预算的支持者。现在F1面临着大问题。”

  马克思-莫斯利的评论可理解为他支持同胞大卫-沃德从法国人让-托德的手中夺过FIA的“政权”。

  同样有趣的是,莫斯利并不认为F1中游车队目前面临的问题,与他多年的朋友——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有任何关系。

  当问及是否因为伯尼没有将F1巨大的利润分予足够多给车队,所以加剧了问题时,莫斯利说:“我不认为伯尼的资金政策是问题的核心。”

  “如果大的车队从他那里得到更多的钱,他们只会花掉更多的钱。”

  “而另一方面,如果每支车队的开销都减少了,F1的本质并不会发生改变。”

  “问题在于车队自身的资金政策。埃克莱斯顿实际上考虑的非常经济。这么多年来是他一直管理着运动的商业部分,而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负责赛道,负责组织,负责电视转播,换句话讲——是他维持着F1的商业生命。车队过度消费并不是他的错。”

  “与之相反,如果没有他,F1运动不会有今天。”莫斯利说到。

  与批评伯尼相反,这位前FIA主席认为,埃克莱斯顿从F1挣得的每一分钱都是应得的。

  “为什么不?”莫斯科说到,“如果某人努力工作获得了成功,为什么他不应该获得利益。”

  此外,莫斯利也对82岁的伯尼行贿案一事表示怀疑。“他为什么需要那样做。想象一下,为什么他要以尽可能便宜的价格将商业出售。”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