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伴电池扬威贵阳赛场 韩魏力压群雄捧走冠军

2013年08月29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韩魏在比赛中韩魏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日前,2013首届“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杯”汽车场地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全国知名冠军车手力伴电池车队韩魏[微博]捧走10万冠军大奖,来自贵州铭诚海车队的车手、种子选手、冠军车手、本届大赛的官方代言人姜国藩获得亚军,季军由贵州广盛源车队李鹏程[微博]获得。

  本届大赛云集全国90%以上的冠军车手,堪称2013年国内最为顶尖越野竞技比赛,赛事以“激情超越,进取向黔”为主题,以车王争霸为比赛亮点,赛场以国际标准建设,赛程制定合理,深受广大车手的赞誉。本次赛事恰好在全国越野场地锦标赛(COC)和全国越野系列赛(CCR)的间歇期,因此高手云集,仅专业组就来了90辆车,除三甲优胜者之外,马淼[微博]、江惠坚[微博]等著名冠军车手也都出现在了名单上。

  根据赛制,专业组不分汽柴油,全都集中在同一个大组中,经过预赛的淘汰之后,前20名的车手进入了决赛圈。决赛再25日下午进行,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惊呼,而连日来恶劣的阴雨天气,亦对于大赛非常支持,随着比赛日渐深入,天气亦慢慢放晴,更增加现场的火热气氛。夺得冠军之后,力伴电池车队的韩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站的比赛跟我们平时参加的全国越野锦标赛大不一样,主办方借助举办地贵州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引入了少数民族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手、车队、观众朋友们将感受到贵州浓郁的少数民族氛围。另一个是依托赛事举办地贵州凉爽宜人的气候、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给大赛烙上了鲜明的地域特色。”

  比赛于下午5点进行颁奖仪式,随着国家级裁判、本次大赛裁判长杨宝慈先生宣读本次大赛的成绩,量产组、女子组、改装组各个名次随之公布,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名次亦同时确定。随着音乐响起,各个获奖车手依序登台领奖,车手之间互喷香槟,在现场热烈的欢呼声中,宣告大赛完美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韩魏曾经两度在类似的民间赛事中获得冠军,但奖金都被组委会给“黑”了,有名无实,这是他两年来的第三个冠军,也是三次中唯一一次能够在离开赛区的时候把奖金揣回家。至于那些尚未追回来的奖金,谁欠的,谁知道。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