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运动车型

2013年07月28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新奥迪S6和 S7 Sportback运动车型是“卓越性能”和“动感设计”的代名词。这两款车型全部搭载奥迪全新的4.0升V8 TFSI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高达309千瓦(420马力),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汽缸按需运行”技术,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别只有9.6升和9.7升。先进的底盘、轻量化的车身和精致的内饰,使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堪称运动型汽车市场中的完美之作。

  作为一款拥有惊人性能的高档C级运动型轿车,奥迪S6的整备质量为1,970千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6秒,最高时速被限定在250公里/小时。而奥迪S7 Sportback将动感魅力与超高能效完美结合,其整备质量为2,050千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4.9秒,最高时速被限定在250公里/小时。

  全新4.0 TFSI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谱写动感新定义

  强劲的奥迪4.0升V8 TFSI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极为高效,为“动感”赋予了全新的定义。发动机在5,500-6,400转/分钟时能输出309千瓦(420马力)最大功率,并且在1,400至5,200转/分钟如此宽广的转速区间内,这台4.0 TFSI发动机可持续迸发出5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S6在驾驶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油耗却降低了25%。

  这款4.0 TFSI发动机运行平稳、安静,它的排量为3,993毫升,缸径和冲程分别是84.5毫米和89.0毫米,它继承了奥迪V型发动机的所有经典特征:等点火间隙的90度汽缸夹角结构,4根凸轮轴由免维护的正时链条驱动,以及为使重心后移而将发动机辅助设备后置的设计。

  铝硅合金的缸体采用低压冷硬铸造工艺制造,确保了极佳的均质特性,曲轴轴承底座也进一步提高了缸体的刚性。这台轻量化的V8发动机即使加上所有关键附件,其重量也只有220千克。

  4.0 TFSI发动机延续了奥迪的“发动机小排量化”理念,通过采用增压技术,使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达到更大排量的级别,但燃油消耗水平大大降低。两个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分别由两排汽缸驱动。根据发动机点火顺序,每一排汽缸的排气歧管输送两股排气气流至涡轮,这种方法消除了不同汽缸之间排气气流的相互干扰,从而能够更快地爆发出强劲的扭矩。

  4.0 TFSI发动机采用创新的HSI(Hot Side Inside)结构设计,两个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位于两列汽缸夹角内,而不是通常紧靠曲轴箱的外侧。汽缸盖采用了排气端位于内侧、进气端位于外侧的设计,确保了结构紧凑,缩短了气体流动路径,实现了摩擦损失最小化。当驾驶者踩下油门踏板,4.0 TFSI发动机可瞬间做出积极响应,而歧管附近的先进隔热组件则稳定了V型汽缸内部的温度。

  进气系统位于两列汽缸外侧,进气道内的可控滚流翻板对流进的空气加以“扰动”,提高流入空气的速度和混合气的燃烧效率。直接喷入的燃油可对燃烧室进行直接冷却,使得爆震趋势减少而汽缸压缩比得以高达10.1:1。

  令人印象深刻的智能热管理系统[发动机高效技术]

  从匹配发动机启停系统到减少发动机内部摩擦,奥迪4.0 TFSI发动机应用了一系列奥迪高效模块技术。在匈牙利杰尔的奥迪工厂,包括面板珩磨在内的诸多高端技术被用于发动机组装之中。

  创新的智能热管理系统在发动机预热阶段采用球阀断开水泵。在预热阶段,冷却液在发动机内停止流动,机油得以迅速升温,大大缩短了高摩擦损耗的时间。可变负载的机油泵分两级控制油压,减小不必要的能量消耗,进一步降低油耗。

  全新的4.0 TFSI发动机采用了“汽缸按需运行”这一突破性技术。当发动机转速介于960转/分至3,500转/分之间,冷却液温度高于30摄氏度,变速器在3挡或更高时,根据发动机转速,系统将关闭2、3、5、8汽缸的进气阀和排气阀,发动机管理系统将切断燃油喷射和点火系统。这时,V8发动机实际上变成了一台V4发动机,曲轴每转动一圈只点火2次而不是4次(点火顺序1 - 4 - 6 - 7)。在“四缸模式”下,发动机最多提供约25%至35%的最大扭矩,即约160牛?米至250牛?米。停用汽缸的活塞在曲轴的驱动下继续运行,而在气门关闭前,燃烧室被注满新鲜空气,形成最低的汽缸压力,从而只消耗很小一部分能量。此时,由于工作中的汽缸负载变高,发动机的高效特性效率反而得以提升。

  被持续关闭的气门是由改进的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控制完成的。2.、3、5、8缸有两套凸轮——传统凸轮和 “零升程凸轮”,并被设计成中空套管形式,安装在凸轮轴上,通过电磁伺服电机滑动切换。在转动过程中,“零升程凸轮”不会移动凸轮从动件,因此气门弹簧能够一直让气门处于关闭状态。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板中的驾驶员信息系统(DIS)和瞬时油耗指示表上的绿色柱状图了解到当前汽缸的运行模式。

  一旦驾驶员用力踩下油门踏板,被关闭的汽缸将再次被激活。8缸和4缸运行模式之间的切换非常平顺、迅速,几乎无法察觉。根据运行状态的不同模式,切换时间控制在0.01至0.04秒之间。

  奥迪还相应地研发了一套逻辑控制系统,监测驾驶者的转向操控和油门踏板的使用情况。如果该系统察觉到驾驶者的操控不符合常规,例如当车辆驶入一个环岛,或者在乡村道路上快速疾驰,这时系统就不会关闭汽缸,以确保实现最佳效率。

  汽缸按需运行系统随时待命,即使变速器处于S挡,或者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为“动态”模式,只要驾驶者保持适中的速度,例如在高速路上行驶,系统就能始终提供最优性能。例如,当时速在100公里/小时,系统能够减少10%以上的油耗。根据NEDC标准,该系统可至少节省燃油约5%。再加上启停系统,可节省高达20%的油耗。

  有针对性地消除噪音

  全新的奥迪主动式噪声控制(ANC)技术通过产生有针对性的抵消声波来消弭噪音。该技术采用破坏性介入原理,当两个频率相同的声波重叠,如果振幅相同且成180度异相位,其振幅将相互抵消。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车顶内衬处安装了4个小麦克风,分别收录附近区域完整的噪声频谱,ANC控制单元将根据这些信号构建一个三维超声波模型,并利用曲轴传感器获取发动机转速数据。

  ANC与奥迪音响系统共同工作,一旦系统识别出某一区域存在系统预设范围内的扰人噪音,就会通过音响系统扬声器发出精确的抵消声,从而有效抵消噪音。即使音响系统的音量很低、静音甚至关闭时,ANC系统都可以正常工作。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还配备了另一套系统——主动式发动机悬置系统。该系统通过产生与振动相异的位移来平衡4缸模式下发动机的二阶振动。客观而言,4缸模式运行的发动机没有8缸运行的发动机安静。当汽缸按需运行系统激活时,在不同的发动机负载和转速下,曲轴会产生较大的扭转振动,并借助车身结构和空气传入车内。排气系统也会发出一定的噪声,即便采用了排气蝴蝶阀控制系统,也难以完全消除。

  主动式发动机悬置系统的核心是电磁振荡线圈驱动器,功能类似于扬声器。其快速的振动——在一毫米行程内可高达25至250赫兹——通过支架液压油中的橡胶膜片传递,液压油本身也可抵消发动机振动,振动在液体中重叠,相互抵消。这样,支架和车身连接处的噪音就会降低。

  主动式发动机悬置系统的控制单元依靠两个来源获取信息:曲轴传感器提供发动机转速信息,用来计算出驱动器的相位和频率;主动式发动机悬置系统的加速传感器提供所需振幅数据。发动机主动式支架在8缸模式怠速运行时也能工作。在这种情况下,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发动机的四阶震动。此外,双质量飞轮上的离心调速器也有助于4.0 TFSI发动机在4缸运行模式下的振动平衡。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瞬间反应,超高效率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都匹配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它拥有宽泛的减速比范围,不仅能在低挡位下实现动感加速,并且在高车速、低转速的情况下加速表现同样出色。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通过自身的热交换器与4.0 TFSI发动机的智能热管理系统结合。只要发动机预热了足够的冷却液,部分热冷却液就会流向变速器油冷却器,及时加热变速器以降低摩擦损耗。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由两套传动系统组成,通过两个油冷多片离合器驱动。其中,较大的K1离合器位于外侧,通过实心轴将扭矩传至1、3、5和7挡齿轮。一个空心轴围绕实心轴转动,并与较小的K2离合器相连,后者位于内侧,作用于2、4、6挡齿轮以及倒挡齿轮。   

  这两套传动装置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但同一时间只有一个与发动机相连。例如,当驾驶者在3挡加速,4挡已经在另一个传动装置中待命。当换挡的同时,离合器K1分离,K2接合,系统完成换挡。整个过程仅需不到百分之一秒的时间,并且动力几乎没有中断。换挡过程非常流畅、迅速,几乎无法察觉。

  在全自动模式下,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提供D挡和S挡两种模式。此外,驾驶者还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或换挡杆换挡。在手动模式下,变速器突出运动性,这也与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动感性格相匹配。

  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主要部件为冠状齿轮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冠状齿轮分别将40%和60%的驱动力矩分配给前、后轴。如果车轮打滑,差速器会主动将发动机动力导向牵引力性能更好的一侧车轴,最多80%的动力导向后轴,或将70%的动力导向前轴。

  奥迪为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标配了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智能软件。当车辆快速通过弯道时,控制单元将计算出最佳的动力分配。如果系统检测到弯道内侧车轮打滑,将对内侧车轮进行轻微的制动。

  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运行非常平顺、稳定,汽车能够在极限情况下长时间保持稳定,汽车入弯和加速时轻微的转向不足基本能被平衡掉。在必要的情况下,电子稳定程序(ESP)会在较晚的时机进行轻微的干预。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quattro系统还配备另外一套高性能组件——能够以连续可变方式分配后轴轮间驱动力的运动型差速器。它采用了两个叠加齿轮,每一个齿轮包括两个太阳齿轮和内齿轮,并通过电子液压多片离合器相连。

  叠加齿轮的旋转速度比传动轴快10%。离合器接合时,更高的转速无级地施加于外侧车轮,并通过差速器从内侧车轮获得额外的扭矩。这使得某一个车轮可以获得几乎全部扭矩,两个车轮的扭矩差最高可达1,800牛·米。

  运动差速器能够将汽车快速过弯时的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扼杀于萌芽状态。由于响应速度极快,运动差速器甚至能比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更快地介入并发挥作用。无论是否有动力输入,系统每次的介入都非常有效。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功能进行控制。

  精确、轻量化的底盘系统

  得益于自适应空气悬挂,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实现了卓越操控性与高度舒适性的完美结合。前轴为五连杆设计,其中两个横向连杆连接上层,支撑杆、控制臂和横向拉杆连接下层。五连杆可以分别单独处理纵向力和横向力。其轴承对于纵向力反应平顺,而对于横向力则以较硬的反应确保前悬挂系统的精确性。控制臂为铝锻件,降低了非簧载质量。车轮支架和枢轴承也采用同样的铝制材料制成,由高强度管制成的防倾杆,同样减轻了重量。

  自适应运动空气悬架是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标准配置。这种悬挂的刚性设置分别将奥迪S7 Sportback车身高度降低了10毫米,奥迪S6的车身高度降低了20毫米。

  大型空气弹簧内的双腔减震器通过复杂的传感技术进行调节。该系统能够综合路面条件、驾驶风格以及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的个性化设定等情况,通过控制减震阀在几毫秒内进行调节。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的个性化设定能够改变空气弹簧的工作状态。在自动模式下,当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空气弹簧会自动将车身高度降低10毫米以增加高速行驶稳定性,并减少空气阻力;在动态和高效模式下,车身可降得更低;而舒适模式下,车身始终保持默认高度。在时速不超过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驾驶者可通过激活升高模式,将车身离地间隙增加20毫米,以临时提升车辆的通过性。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不仅作用于自适应运动空气悬挂,还作用于发动机管理系统、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奥迪pre sense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和豪华空调系统。奥迪驾驶模式选项还可以控制一些可选系统:动态转向系统、运动差速器、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奥迪自适应灯光系统。除了自动、动态、舒适和高效模式外,系统还提供个性化模式,允许驾驶者在一定范围内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偏好对汽车进行调校。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配备了轻量化、耐用且强劲的制动系统,车辆全部采用通风制动盘,其中前轮为通风打孔制动盘,并采用不锈钢销将铸铁摩擦环与铝质制动盘相连。这一源自跑车的工程概念可以防止温度峰值转移,降低了制动衰减的风险,同时减轻了重量。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前轴采用带有S6或S7标志的黑色6活塞制动卡钳,后轴则采用单活塞卡钳。根据需求,奥迪还提供碳灰色卡钳配以陶瓷碳纤维制动盘,非常稳定耐用,与同等尺寸的钢质制动盘相比,总重量轻了约15千克。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在工作范围内与动态转向系统、运动差速器以及自适应减振器紧密合作。ESC提供运动模式,也可完全关闭。系统集合拖车稳定和胎压监测显示功能于一身。作为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的附属功能,自动刹车释放功能可以为“坡起”提供帮助。

  高效的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

  对发动机和前轴总成的支撑是前悬挂的主要作用之一,它由高强度钢制成,通过螺栓与车前端牢固相连。结构紧凑而轻量化的全新电子机械转向单元位于车轮中心线较低的位置。转向横拉杆的力量非常直接,反应敏捷,精度高,对路面的反馈非常清晰。

  动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调节助力大小。当汽车直行时,该系统不消耗任何能量,并且可以减少约0.3升/百公里的油耗,因此非常高效。电子机械式转向辅助系统可适当进行反方向转向介入,为驾驶者在单侧湿滑路面上行驶提供帮助。

  奥迪动态转向系统是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标准配置。该系统通过叠加齿轮系统无级地调节转向比。当汽车达到转弯极限时,系统通过有针对性而轻微的反方向转向介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后轴遵循轨迹控制梯形连杆原理——紧凑的设计成就安全、运动、舒适的驾乘感受。顶部控制臂和拉杆为铝锻件;防倾杆为钢质管,两个梯形连杆为热硬铝铸件;车轮支架则为冷硬铝铸件。

  支撑架直接连接在车轮支架上,这使得高转向比成为可能,减震器响应也非常精准。此外,研发人员还成功改进了连接车轴支架与车身的4个液压轴承的调校,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在正确的地方使用正确的材料”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传承了奥迪ultra轻量化车身制造理念,车身中有大约20%的部件为铝制,比同类钢制车身轻约15%。

  奥迪将各种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应用于多种铝质轻量化部件。发动机舱内的横杆和前后保险杠横梁均为铝质部件,前悬挂塔顶也为铝铸件。仪表盘后方的一体支撑、车尾置物架、行李箱横杆、前叶子板、车门、引擎盖和行李箱盖都由铝制成。

  对于奥迪而言,轻量化设计是指“在正确的地方采用正确的材料,以实现功能最大化”。据此原则,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车身也使用了不同强度等级的高端钢材。其中最高一级由热成型钢构成,此种材料在成型过程中受到极端而突然的温度变化,形成特殊的抗拉强度。这种材料的钢板相对较薄,因而质量也相对较轻。

  热成型钢用于很多地方,例如汽车前部到乘客舱的过渡区域、A柱和车顶拱形处、B柱、中央通道和侧窗台、侧窗台至车尾部的过渡区域以及车厢地板。在很多区域,奥迪还采用了激光拼接焊板——这是一种量身定制的厚度各异的钢板。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车身拥有卓越的静态和动态抗扭强度,为出众的制造品质、精准的操控和平稳、舒适、安全的驾乘感受奠定了基础。该车型的后轴同样有利于减少振动和噪音,从而提高了舒适度。挡风玻璃内整合了一种隔音安全膜,每个车门装有三个密封条,以达到出色的静音效果。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在被动安全方面也极其出色。奥迪自适应约束系统及其各个组件与奥迪pre sense安全系统协同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车内保护。车辆前部、前排座椅靠背、后排座椅和车顶框架中分别配备两个气囊,前排座椅还配备整体头枕约束系统和电动安全带束力限制器。

  独具魅力的外观设计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都拥有动感而优雅的设计,魅力十足。简洁的外型具有雕塑般的美感。动感的线条勾勒出简洁的倾斜表面,低矮的车顶线条明显向地面倾斜,勾勒出流畅的外观轮廓。铂灰色的一体式散热格栅与立体的车身前脸融为一体。精细铝制外观双幅条突出了前脸的水平线条,从而起到增加车头宽度的视觉效果。突出的外框包围着大尺寸进气口,进气口中的铝制外观横条与黑色网格形成强烈对比。一体式格栅下方设有一个扁平而宽阔的第三进气口,向下逐渐变细的鲜明的边缘衬托出保险杠的轮廓。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标配了全气候大灯、高速公路灯和全LED前大灯。全LED前大灯的设计寿命要长于车辆的寿命,因此几乎无需更换,同时高效特性相当突出。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门槛装饰条与车身同色,标志性的铝制外后视镜壳成为车身侧面造型的明显修饰。在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前叶子板上饰有V8 T标志,行李箱盖和一体式格栅上还饰有S6或S7标志。侧窗周围的高光套件成为全车亮点。在车尾,扩散器叶片将铝制外观与铂灰色元素融为一体。排气系统分别设在车尾左右两侧,略呈椭圆形的镀铬双排气管彰显出强烈的运动效果。车辆尾灯采用全LED技术,由90个发光二极管组成,整个尾灯设计立体通透,非常耐看。

  毫不妥协的高品质内饰

  由于全新奥迪S6和奥迪S7 Sportback的轴距长达2,917毫米,两款车都能为身材高大的乘客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间。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内饰自然传承了奥迪品牌毫不妥协的高品质:精致的表面漆、丰富的内饰套件、便捷的操控以及高品位的设计贯穿车内的任何一处细节。

  在车内,从仪表盘到地板均以黑色为主色调。座椅和车顶内衬也可选择月光银色。铝制车门槛可根据客户需求加装照明装饰条;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由对比色缝线缝纫而成,并配备有铝质外观的换挡拨片;刹车、油门踏板和搁脚板均采用不锈钢装饰;换挡杆和MMI操作系统的“软键”拥有闪亮的铝制外观;发动机启动按钮周围饰有美观的红色装饰,并配有红色背光,和发动机舱内的红色发动机装饰形成了呼应;S6或S7标志装饰在车门槛条、仪表盘和车钥匙上;仪表盘为冷静的灰色,搭配白色的指针,带来强烈的视觉对比。

  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

  奥迪的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的操控感和安全感。带有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Stop & Go)可自动调节巡航时与前车的间距。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时,如果存在追尾前车的危险,系统将自动制动直至车辆停止。

  ACC系统与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Audi pre sense)共同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保护;奥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帮助驾驶者保持当前行驶车道;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为驾驶者在并线时提供安全辅助;夜视辅助系统能够突出显示被监测到的行人,让夜间驾驶更加轻松;具有休息提示功能的驾驶员信息系统能够识别驾驶者是否疲劳驾驶,并建议其稍事休息。

  一系列高端的辅助系统能够让泊车变得更为简单。位于车头和车尾的两个广角小摄像头让驾驶者看清死角;在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外后视镜上还有两个摄像头,提供环视图像,并显示于MMI显示器上。

  信息娱乐系统

  全新奥迪S6和S7 Sportback在信息和娱乐功能方面做到了同级别最先进。增强版MMI导航系统与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大灯的控制单元紧密配合,使这些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根据设定路线的路况调节各项功能。

  增强版MMI导航系统配备了可电动伸缩的8英寸液晶显示器、创新的触摸板(MMI touch)、60GB硬盘驱动、DVD驱动器和语音输入系统,可谓是拥有超高性能的多媒体系统。世界顶尖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是另一大亮点,功率超过1,200瓦,并配有15个扬声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