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石赛道担忧“维泰尔效应”:他夺冠销量就下降

2013年05月02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英国车手的成绩将会对英国F1市场至关重要。英国车手的成绩将会对英国F1市场至关重要。

  新浪体育讯 F1英国站承办方期盼英国车手简森-巴顿和刘易斯-汉密尔顿提高成绩,以防“维泰尔效应”导致英国站票房滞销。

  现年25岁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维泰尔包揽过往三年F1世界冠军。本赛季进行四站之后,维泰尔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如果维泰尔继续一路高奏凯歌,对于F1在英国的票房显然不利。本周三,银石赛道经理理查德-菲利普斯(Richard Phillips)对“维泰尔效应”表示出担忧。

  据银石赛道的统计的F1英国站门票销量,今年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去年尽管遭遇空前的暴雨,仍有29.7万车迷到场观赛。

  “如果你统计门票销量,观察F1周末之后周一的销量。刘易斯登上领奖台之后,销量就会出现高峰,而如果站上奖台的是维泰尔,销量就会出现下降。”理查德-菲利普斯对路路透社说到。“我认为销量曲线是跟维泰尔负相关的。”

  英国是F1运动的重镇,当今的11支F1车队中,有8支车队总部设在英国,包括世界冠军红牛车队。英国车手俱乐部主席瓦维克(Derek Warwick)认为,英国车手的成绩将会对英国F1市场至关重要。

  “当我们知道刘易斯和简森带着胜利来到赛场时,我们就会看到巨大的销售高峰。”瓦维克说到。

  本赛季四站比赛之后,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已两次登上领奖台,在积分榜首名列第三。而迈凯轮车手巴顿还没有登上过领奖台。

  (sinaf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