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塔佳通轮胎车队称霸短道 韩魏黄威誌双双进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9:15  新浪体育微博
韩魏与陈峰韩魏与陈峰

  新浪体育讯 2012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在乌鲁木齐举行了盛大的发车仪式,在随后进行的超级短道的争夺中,佳通轮胎车队的两位拉力/越野两栖战将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韩魏(微博)/陈峰排全场第二名,黄威誌/孙燕初排第四名,由于获得杆位的周勇(微博)只是单车参赛,因此可以肯定地说,在超级短道这个环节中,佳通轮胎车队无疑是全场最大的赢家。

  超级短道的比赛对于越野车手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因为本站的比赛非常特殊,场里有魏红杰(微博)、王翔(微博)、吴大军、林德伟(微博)等多位拉力冠军车手,而将近3公里的砂石拉力赛道也完全发挥不出越野高手们在GPS、沙型判断等方面的技术特长。然而佳通轮胎车队偏偏对此表示喜闻乐见,因为黄威誌和李国静完全是从拉力赛场上转型而来的,李国静每站CRC都不拉下,黄威誌不久前还刚刚跑过CRC张掖站,而韩魏虽然是越野车手出身,但他的入门师傅是飞车王徐浪,自己又参加过CRC龙游站和邵武站的比赛,也有着丰富的砂石比赛经验,因此这条超级短道对他们来说,几乎可以算是量身定制,正中下怀。

  “超级短道只不过是起个排位的作用,并不代表成绩,而且这几秒、几十秒的差距到了特殊赛段里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其实我并没打算冲到这么靠前的位置,一开始就领跑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你看环法自行车的比赛,赛程那么长,有经验的骑士都是轮流领骑的,一上来就跑在最前面的,其实是在为其它选手开道,对于自己的成绩没什么好处。”韩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于这场超级短道的定位,韩魏表示其实还是很有自摆乌龙的嫌疑,因为他实际上是干了件矫枉过正的事情。

  关于排位赛的定位,还得从上一站的巴丹吉林说起:“上一站我在超级短道之前给自己的定位是在前10名左右,这个位置既不用担心沙子被前车挠得太烂,又可以在找路方面省很多力气,跟着前面高手的车辙走就行了。但是没想到比赛中出了个小失误,白扔了5秒,最后只排到22位,这个位置发车就比较不利了,结果第一赛段我们追得有点儿急,又因为GPS的漂移而受罚1个小时。所以今天我想还是稍微提点儿速度吧,但没想到这帮对手统统都是老奸巨滑,人家控制得比我们好,位置都稍微靠后一些,我和周勇得给这帮老油条打工了。”

  尽管韩魏自己谦虚,但是领跑对于他来说并非坏事,毕竟前面还有个达喀尔名将周勇呢。“跟着高人学学技术吧,这样难得的机会说啥也不会放过,我的策略就是一出发就拼命追,然后踩着周老师的脚印走,学学人家的走线,还不用交学费。”韩魏打起了他的如意算盘,看上去挺美。

  (中青体育网 方肇(微博))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2012全国汽车越野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