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伯尼行贿使F1陷入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6: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本赛季F1已经开始了欧洲赛季,但对于整个F1而言,一场风波已经到来。据路透社昨日报道,德国巴伐利亚银行前风险管理经理杰哈德·格里布科夫斯基被判有期徒刑8年半,而他此前曾承认收受过现F1掌门人伯尼所提供的4500万欧元的贿款。而伯尼确认行贿的事实可能让梅赛德斯车队退出F1。

  杰哈德·格里布科夫斯基由于在2005年售卖F1的期间收了伯尼4500万欧元的贿款,他被指控违反信托、逃税并被定罪。本周三,德国法庭审理了此案并做了结案陈词。公诉人克里斯托弗·罗德勒称伯尼“不是受到勒索的受害者,而是贿赂案中的共犯”。最终,格里布科夫斯基被判8年半监禁。

  伯尼表示确实曾向他支付过一笔费用,但绝对没有格里布科夫斯基所说的那么多,大概为1000万英镑。而伯尼表示支付这笔费用只是为了让格里布科夫斯基“安静”,因为他一直就税务方面的问题向自己施压。至于缘何在数年后格里布科夫斯基会交代曾接受伯尼贿赂的罪行,伯尼说,“他是为了减罪,希望将他的刑期从14年减少到7年。”而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伯尼行贿罪名成立,那么也将面临最长10年的刑期。

  在格里布科夫斯基收受伯尼贿赂一案判决后,德国媒体开始推测该案的判决对于梅赛德斯在F1的前景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去年3月,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完成了对梅赛德斯车队的股权收购,成为这家车队的拥有者。戴姆勒公司有一条“绝不容忍其雇员或商业伙伴的不道德或贪污行为”的反贪污规定,因此梅赛德斯车队有可能不被允许继续参与F1。慕尼黑Linklaters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劳伦斯·施密特证实,“伯尼的行贿行为有可能超过了该公司的底线。”而另一位法律专家也表示,“如果伯尼被指控行贿的话,戴姆勒有可能会退出F1。”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幼升小面试残酷逼高考:20分钟200道题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