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宣布RB8底板开孔违规 红牛加拿大站将修改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8:42  新浪体育微博
红牛RB8位于后轮前方底板上的开孔。红牛RB8位于后轮前方底板上的开孔。

  新浪体育讯 FIA上周五发信通过F1各队RB8的底板开孔为不合法设计,红牛F1车队需要在加拿大站作出修改。

  如图,红牛RB8位于后轮前方的底板上开有一道狭长的开孔,用于引导气流进入扩散器侧槽边缘,提高扩散器的下压力制造能力。该设计的合法性,曾在F1摩纳哥站期间遭到法拉利,梅赛德斯AMG以及迈凯轮的质疑。围场中一度盛传这三支车队可能在赛后发起抗议,不过最终并未发生。

  按照F1技术规则3.12.5条规定,底板的任何位置(参考面/阶梯面/参考面和阶梯面之间的过渡面)都必须遵循“不可透(impervious)”规则。

  红牛的这项设计的争议的焦点在于,这到底属于一个全包围的孔(fully enclosed hole),还是应该将其划分为开槽(slot),因为如果是全包围的孔,那么就违背了“不可透(impervious)”规则。而如果是像索伯C31那样的开槽设计,可视为底板边缘的不规则设计,而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FIA技术代表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最终于上周五通过信件的方式,对该设计的合法性作出了澄清。F1主管团体确认在底板的这个位置开凿全包围的孔是禁止的。

  根据红牛首席技术官员纽维所言,他们最早在巴林开始使用这项设计。不过虽然FIA如今宣布其为非法设计,但是韦伯摩纳哥的冠军不受影响。

  (行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