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70后”可能随时下岗 韦伯扮演维泰尔激励因素

  汉密尔顿之苦,韦伯是能够体会的,因为他在这条道上已经走得更远。

  对这个澳大利亚人来说,昨天的这场揭幕站很温柔,他的完赛成绩只比队友维特尔低了两位——此等表现已优于上赛季的绝大部分时候了。去年,韦伯的总积分比维特尔少了134分(2010赛季他俩的分差仅为14分),除了3个杆位和在巴西站的那场侥幸胜利外,他给人的印象就是在充当红牛的备胎。而更要命的是,这个备胎还曾与车队有过节,随时面临着下岗风险。

  韦伯和红牛的合同向来是一年一签的,他已经35岁,是赛道上渐行渐远的“70后”一代,在2010赛季挑衅维特尔未果后,接下来他的课题是:在红牛如何当好一个“法拉利2号”?就像上文中已经提到的,推崇强强组合的迈凯轮是F1车坛的另类,在这点上红牛倒是保守,领队霍纳坚信那是死路一条。

  对汉密尔顿,红牛表现得兴趣不大,这未必是因为他们对韦伯念旧,只是在等待更好的替代者。众所周知,在现役12支车队里红牛势力占据了两席,红牛队和红牛青年队,而在焦点之外他们还有自己的青年训练营。所以他们的理想模式是等待时机成熟后,选拔新人进队,与维特尔配成组合。而在物色到这个理想人选并基本达到韦伯的水准前,澳大利亚人是暂时安全的。

  想要强化这份“暂时安全”,韦伯需要改掉一些“老毛病”。说真的,韦伯是个挺有趣的人,当所有人都感觉车队在冷落他时,他有本事绝地反击,表现出强势的一面,而当胜利似乎唾手可得时,他又特别容易掉链子。

  不过相比起2011赛季刚揭幕那会儿,现在的韦伯其实更容易摆正心态,因为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心态上,他的队友都已不可同日而语。新车王越发不好对付,对于这个情况,韦伯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追赶,要么先隐忍下来再等待捡漏的机会。如果他能担当好这个激励因素,那红牛肯定也不会介意拥有这么一位好后盾。

  (章丽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