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队相信FIA能管好排气管设计 但影响无法100%排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微博
法拉利和迈凯轮的排气管设计。法拉利和迈凯轮的排气管设计。

  新浪体育讯 威廉姆斯和迈凯轮相信,国际汽联对于2012年F1排气管设计的管理,有着稳固的掌握。但后者同时认为,引擎废气对空气动力学的影响,不可能100%禁掉。

  从2012年开始,FIA不准车队再使用废气扩散器设计,并对排气管的出口位置进行了严格限制。目的是为了禁止车队再借用引擎废气为空气动力学服务,但即便如此,现在依旧有车队在这方面做文章。

  如图,法拉利F2012的排气管外,便刻意设计有整流罩将排气管排出的引擎废气引向后轮内测的轮上空套。无独有偶,迈凯轮车队同样对管口排出的废气进行了改道疏引,虽然设计和法拉利有别,但是目的相似。

  本周二,FIA技术总监查理-怀汀抵达赫雷兹试车现场,对各支车队截至目前采用的排气管设计,进行了实地考察。据《汽车运动》报道,英国人很可能会根据他最新的调查发现,与车队做进一步的信件沟通,让车队明确规则边界。

  如今,虽然依旧存在很小可能出现:某支车队尝试某种挑战规则极限的排气管设计,并导致其他车队抗议的情况;但现在已经逐渐在车队技术高层之间达成共识,相信局势已经明显取得进步。

  威廉姆斯工程总监马克-基兰(Mark Gillan)对此这样说道:“各车队明显都在向边界推进,只是在规则精神上,有些车队推的比其他车队要狠一些。但是最终是由查理-怀汀和FIA说了算的。”

  “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技术环节,调查任何可能的解决方案。但是在这台车上适用的方案,并不会自动的适用于另一台车。”

  “如果看一下围场中的车,这方面有很多选择。我们对这方面做过大量的调查,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迈凯轮技术总监帕特-洛维(Paddy Lowe)说,排气管实际上和前翼有些相似,虽然规则上FIA要求前翼不能变形,但是在实际工况下,依旧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弯曲。现在FIA要求不准车队借用排气管的的下压力制造潜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影响将从此彻底绝灭。

  他认为2012年关于什么样的排气管是允许的,什么样的设计是不可以的,车队和FIA之间是很一致的。

  “所有人都知道,废气总是能够产生一定数量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你是不可能完全禁止的。”帕特-洛维说道,“但是比2011年好的多的地方在于,对限制有了明确的定义,同时这种影响被约束在了很小的范围内。”

  “我认为这同翼片的情况是非常类似的。理论上,任何翼片轻微的变形都是违规的,但是我们都知道真实的翼片是必定会发生弯曲的。结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FIA通过借助特定的强度测试来做实践限制。”

  “实际上,两个例子都基于同一条技术规则——3.15条的解释。F1永远需要做的是澄清什么是OK的,什么是不行的。我认为FIA做到了,查理-怀汀在这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

  (Flying Spu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