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不再拥有迈凯轮股份 17年合作历史正在走向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5: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根据意大利媒体《Tuttosport》报道,从2012年1月1日起,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已不再拥有迈凯轮车队的任何股份。

  迈凯轮从1995年开始使用奔驰提供的引擎,至今已有17年的合作历史;三叉星曾一度拥有迈凯轮F1车队40%的股份。但是当奔驰在2010年宣布收购布朗GP构建自己的车队时,戴姆勒主席蔡澈(Dieter Zetsche)透露说,迈凯轮计划购回其股份,随后沃金方面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迈凯轮集团将变成一个完全独立的卓越集团实体!”迈凯轮方面说。

  然而直到去年,奔驰依旧拥有迈凯轮车队一定的股份。

  不过本周根据意大利媒体《Tuttosport》报道,现在这一切已成为历史。《Tuttosport》称随着“定向撤股”后,奔驰从2012年1月1日起,已不再拥有迈凯轮的任何股份。

  与此同时,按照协议迈凯轮今年还可以继续免费使用一年三叉星的引擎,但是从2013年开始,就必须买单了。

  F1将从2014年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取代当前的2.4升自然吸气V8。目前尚不清楚迈凯轮是否会继续使用三叉星的动力单元,此前有谣言称,迈凯轮可能可能改同前合作伙伴本田合作。

  (Flying Spu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