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嘉禾孙全和:两车队战绩佳 靠产品性能赢得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23  新浪体育微博
日产嘉禾润滑油总经理孙全和日产嘉禾润滑油总经理孙全和

  新浪体育讯 在第12届润滑油展开展之际,参展商之一北京日产嘉禾润滑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全和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问:日产嘉禾润滑油的市场占有率不是很大,但消费者对公司的产品却有着很好的口碑。是不是也应该在央视投入广告,拉动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

  孙全和:投入央视广告,我们暂时还没有考虑。我们赢得消费者,是靠卓越的产品性能,而不是投放大量的广告。假如投放的广告过大,也容易导致财务入不敷出,资金链一旦断裂,企业很危险。当然我们也不是什么宣传都没有投放,例如我们今年冠名了两只车队,一只跑全国的越野锦标赛,一只跑中国的拉力赛,尤其是跑越野赛的日产嘉禾车队,成绩很好,每次都进入CCTV-5直播的决赛,新秀组屡次获得冠军。

  问:和壳牌等公司比较起来贵公司的价格有优势吗?

  孙全和:和壳牌等比较起来我们的价格并没有多少优势。润滑油是微利行业,一味的追求价格优势,势必牺牲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作为代价,这有悖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做一个高品质的润滑油制造商,化摩擦为动力。润滑油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性才是最重要的,跑长途的卡车一个月要跑2万公里,一个月换一次机油,小汽车跑的路少,几个月才换一次机油,机油实际占汽车支出的费用很少,换好一点的机油,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节能方面考虑其实还是要省钱的。低价格策略是可以采取的,但只能是权宜之计,不能长期使用,今年出口小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就是没有价格优势了。从长远来看人工成本和营销成本是逐年上升的趋势,价格过低只能导致亏损。我们有的经销商不理解我们的价格策略,说你们的知名度不如壳牌,价格却和人家差不多。我告诉他们我们靠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去发展市场,不是靠低廉的价格和知名度。

  问:今年中国的润滑油市场情况不好,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孙全和:和中国的房地产一样,润滑油市场也存在大量的泡沫,也有大量的资金进入,年初石油价格一涨,一些投资客就大量的囤积一些名牌润滑油产品,这就导致第一季度和4、5月份润滑油销售火爆,不过市场秩序也乱了,到了6月份,实际市场根本就消化不了这么多润滑油,润滑油开始滞销,后来随着欧债危机以及原油的下跌,实际消费的渠道担心润滑油的价格也要跟着下跌就不在多备库存,改为随用随买。在这样的情况下润滑油泡沫开始破灭,炒作的资金被压,厂家的出货变得惨淡,贸易商的库存也被积压。今年生产润滑油的企业赚钱会很艰难,甚至一大半会亏损。

  问:市场上已经出现了SN油品,贵公司何时推出SN级的油品。

  孙全和:事实上我公司的SM级机油质量非常好,5W系列使用的都是粘度指数大于130的三类基础油,添加剂更是使用了合成钼、芳胺类、酚酯类等添加剂,性能上已超过了SN和GF-5标准。我们将要推出的SN机油主要是0W20为主,集中精力推广这个级别,其它级别暂时不会推向市场。我们认为,其它级别SM级别足够车辆的使用了。

  (Zhao)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