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印度站赛道投资4亿美元 当地农民临时工最开心

  印度人对F1野心不小。先有印度力量车队,虽然因为非独资且总部设在英国而被人认为是一支“混血”车队;卡斯基延承载着印度的车手梦想;他们建起了佛陀赛道,获得了印度站的举办权——下一部无疑就是融入、再投入和掘金了。

  本月中旬,印度媒体爆料印度的撒哈拉集团从印度车队大老板维杰·马尔雅那里购得了车队42.5%的股份,与马尔雅同为车队最大股东。此后,这一消息得到了车队方面的确认。在印度财经媒体看来,这表明了该国向F1版图深入的决心,同时也将带动大努瓦达及其周边地区的土地交易价和房价。为了这个猜测中的目标,据当地媒体预估,印度方面已经在赛道建设、配套建设和承办方面投入了超过4亿美元。

  为什么韩国站的赛道选址舍首尔而取全罗南道木浦市?为什么预计2014年加入赛历的俄罗斯站在追求莫斯科无果后,便转投向了索契?选址新赛道,选的从来不只是一条赛道。

  巴尔的摩研究城市发展的资深调查员马修·哈蒙杰说:“(赛道所在地的)不动产市场会在赛道启用两年后开始正式发挥作用。第一点,从小的方面来说,赛道周边的住房需求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攀升。第二点主要体现在长远影响上,承办比赛的那个地区会受到更多的来自全世界的关注,而当地相应的城市规划也将被提上一个台阶。如果没有F1比赛,那些重新布局的规划也许根本不会存在。”

  此外,一站F1比赛需要至少5000个宾馆床位的储备量,而假如宾馆服务业没法达到这一默认标准的话,房屋租赁市场的异常活跃也就在预期中了。印度何时能回本,这很难说,但就目前来看,对印度站最满意的很可能当属被大赛组委会雇佣为临时工作人员的当地农民。“虽然我每天往返要经过30到35公里,但这里的薪水比我平时(种地)的收入要好多了,多两倍。在看了我的高中文凭后,他们聘请我当这里的安保人员。我会尽可能在这里工作得久一点。”一位在佛陀赛道当安保的当地农民说道。(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F1印度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