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不解FIA为何半道修改规则 警告对手RB7将继续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9:08  新浪体育
霍纳与多梅尼卡利。霍纳与多梅尼卡利。

  新浪体育讯 红牛对FIA的热吹扩散器禁令提出质疑,不解F1主管团体为何在季中修改规则,而不是选择在季末。

  “对于技术指令为何不选择在一个赛季结束,或者在一个赛季开始时出台,这的确让人有些费解。”霍纳尔针对FIA本周开始实施的新规则说道。  

  “为什么要选择在赛季中途出台,而不是像失速尾翼和双层扩散器一样(允许使用到赛季结束呢)。”霍纳尔例举2010年的失速尾翼以及2009年的双层扩散器做了对比。“当然,最终对于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们将从英国站开始处理这个问题。”

  截至目前,红牛在排位中几乎是不可战胜的,维泰尔和马克-韦伯包揽了前7站的所有杆位。RB7这种统治性的优势,被认为与使用热吹扩散器直接相关。如今FIA决定从英国站开始,禁止这项技术的使用。本周已布下第一步步棋:要求F1车队不得在排位和正赛之间改变引擎的脉谱设置。

  但是红牛认为,现在依旧难以预测新规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今天在瓦伦西亚,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这次的规则修改会影响到红牛的夺冠前景时,霍纳尔这样答道:“老实说,是很难预测的。”

  “我们虽然知道自己在这项技术应用的所得,但是我们并不清楚他们的人的情况。我认为这对排头的几支车队的影响幅度将是差不多的。但是在前往银石之前,都是不可预测的。”

  不过霍纳尔同时放话说,如果对手期待仅此一招就能遏制红牛继续夺冠的步伐恐怕要失望了,因为他们的车快并非单靠某一方面,更何况他们英国站已经有了对策。

  “一辆快车背后从不存在致命武器。单纯的认为这是车快背后的唯一原因将是错误的,不管是今年,去年或者之前都是一样。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我们会拿出解决办法的。英国站,我们将同时推出一些套件,希望能在那里继续具备竞争力。”

  在此之前,红牛车队的顾问赫莫特-马科曾怀疑FIA中途修改规则,是法拉利在背后“作梗”。他说:“如果某些人不能拷贝的我们的技术,他们就会要求封杀我们的点子。在赛季的这个时段,出台一个这样的决定是非常奇怪和令人怀疑的。这明显对法拉利有利。这个决定看起来将给他们带来优势。”

  (Flying Spu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