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狮双雄攻风水梁疯狗 博山站柴油组决赛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18  新浪体育
陆学斌准备发车陆学斌准备发车
徐莹准备发车徐莹准备发车

  新浪体育讯 2011“金晶杯”博山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迎来了预赛第二阶段的较量。在柴油组的竞争中,由于首场预赛中只有七名车手顺利完赛,因此今天的预赛第二轮大家都非常小心,最终形成了风水梁与猛狮电池争夺冠军的局面。从实力上看,徐莹个人能力稍强,但是猛狮电池车队却有两员大将进入决赛,陆学斌和马守礼夹攻徐莹,从心理上来说,也并不占下风。

  尽管沈伟健的意外受罚让猛狮电池车队丧失了三将会师决赛的大好机会,但是陆学斌毕竟后来居上,排到了预赛第一。但是考虑到徐莹在已经稳定进入决赛的前提下并未竭尽全力去争取的因素,可以说,在决赛最后一轮出战的徐莹和陆学斌在心理上还是平起平坐的。陆学斌的优势在于他的稳,即使拿不到冠军,但是起码也能拿到亚军,保证一定的积分。当然他的劣势也在于他的稳,即使对手只在前面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他往往也会不为所动,你跑你的,我跑我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猛狮车队可谓坐二望一。

  绰号“疯狗”的徐莹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敢打敢拼,面对任何对手都从来不怵,因此他在最后的决赛中一举夺冠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但徐莹的短处也非常明显,毕竟他已经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对于赛道的把握和个人技术能力的运用如何,还有待于实践的检验,他究竟还有几成功力?这是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不过,由于队友江惠坚已经拿到了第八名的8个积分,全队最高可能拿到33分,因此对两只猛狮也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他们只有在拿到亚军的基础上才能考虑车队冠军的问题,否则最高只能有31分,还是要与车队的分站冠军擦肩而过。

  酷熊车队的两位车手本站发挥稳健,与他们起了个非常稳健的名字有一定的关系,徐健和袁健分别占据了预赛第四、五名的位置,这也给了他们起码站到车队分站季军的高度,能否再进一步,很大程度上要看前面车手的脸色。日产嘉禾的姜新权尽管进了决赛,但是由于孤军作战,在车队成绩方面没有什么可考虑的。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