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川赛鹿丙龙夺走十万元大奖 透露车队夺冠战术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8:51  华奥星空

  官网5月5日讯 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2011“昆发展杯”中国云南东川泥石流越野赛暨全国汽车越野系列赛东川站于5月5日进行了第四阶段(SS8/SS9)比赛的角逐,广汽长丰华南虎车队的鹿丙龙/沙贺凭借着总用时8小时51分54秒的成绩勇夺全场总冠军。赛后,鹿丙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车队夺冠的战术秘密。

  回到终点,经过五天激烈拼搏之后,鹿丙龙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总算是顺利完成了车队给的任务。我们的车子非常结实,跑这么艰难的比赛下来,基本上也没什么损伤。”不过,鹿丙龙尽管拿到了冠军,自己仍然觉得有许多遗憾:“每个比赛的人都有遗憾,谁的遗憾最少最小,谁就赢的了比赛。我的遗憾就是没能尽全力去跑,因为担心那样的话就无法完成比赛。”

  众所周知,长距离越野赛对车手的心态有极高的要求,而能够获得胜利的车手无疑都是心理学博士以上的专家。鹿丙龙认为,他的获胜得益于车队的细心准备:“整个比赛下来我感觉自己的心态被我们徐总调整得很好,在比赛中,每一天我们都开会,每一个人都调整到自己的节奏和方式。”

  在最后一个赛段开始之前,鹿丙龙的成绩跟元福差106秒,为此,车队并不要求他去争这个总冠军,而是正相反。“车队要求我稳定发挥,不用去跟对手拼,更不要去抢这个全场冠军。”对此,鹿丙龙表示坚决服从。“站在车队的立场上,我不能去拼,如果不穿这身队服的话,我肯定会去尽全力拼,但是在车队里,还是要按照车队的指示去做。”结果,周元福一发车就遭遇了机械故障,再加上爆胎,白白损失了8分钟左右,鹿丙龙稳扎稳打,跑出自己的节奏,顺利赢得了冠军。

  总结本站比赛,鹿丙龙认为最开心的,是车队的整体表现,团队精神,后勤维修整夜都在工作,车队的战术安排也是非常的好。他自己最大的收获就在于,在比赛中最主要的是心态,不能去拼,拼得太狠了就不行。谈到本站比赛最艰难的赛段,鹿丙龙认为是块河到金源乡,路特别烂,如果跑得太快,即使人受得了,可能车也受不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战之后,鹿丙龙已经被圈内人士认作了拿大奖专业户,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拿走十万元大奖了,在金钱面前能够如此从容不迫,可以被视为一名成熟车手最显著的标志。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