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将身披传奇号码登陆WRC意大利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1:07  新浪体育
Mini传奇号码Mini传奇号码

  新浪体育讯 MINI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曾被评为是继福特T型车之后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车型。Mini Cooper曾在1964, 1965 和 1967年三次获得蒙特卡洛拉力赛冠军,横扫对手,在世界掀起一股Mini旋风。

  由于战略布局等原因,Mini逐渐淡出汽车赛事,曾让多少车迷为之惋惜。2010年,宝马宣布同英国著名的汽车赛事改装公司Prodrive(上世纪九十年代同SUBARU成功合作获得三次世界冠军)合作逐步参与世界最高水平的拉力赛事,经过改装的Mini Countryman在2011年选择参加6场WRC赛事,在2012年将参加WRC全部赛事。

  5月5日至8日在意大利撒丁岛举办的WRC2011年第五站的比赛将是Mini复出以来参加的第一场WRC赛事,届时Mini将再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经典装束:传统的红色车身、白色车顶,并身披当年创下辉煌的传奇车身号码:37号和52号。

  1964年,霍普基克驾驶Mini Cooper(37号)获得了蒙特卡洛拉力赛冠军,1965年,马基宁驾驶Mini Cooper(52号)为Mini蝉联了蒙特卡洛拉力赛冠军。时隔40多年后,相同的一幕再次出现,北爱尔兰车手米克和西班牙车手索尔多将分别驾驶37号和52号Mini Countryman参加意大利站的比赛。

  面对已经叱咤WRC赛场多年的雪铁龙和福特两巨头,娇小的Mini能否经掀翻两大车队的统治?传奇Mini能否再现当年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阿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