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上海站三天共16万人次观赛 出票较去年增幅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7:35  东方早报

  过去几年,F1对于中国,除了代表着昂贵刺激的极速赛事外,也意味着票房不济与巨额亏损,而随着“新7年”合约的签订,一切似乎发生了变化。

  昨日,据上海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赛事的出票较去年有了60%的增幅。“差不多增长了三分之二,主要体现在观众人数上,但是我们的销售收入并没有这么大的增幅,因为我们今年的票价下调了20%。”按照姜澜的说法,为了进一步回馈车迷,久事赛事今年对票价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而票价下调直接刺激了观众的购票热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说明我们的观众群体还是保持着巨大的热情,他们对于现场体验F1赛事拥有非常浓厚的兴趣。”正如姜澜所说,今年中国大奖赛期间,累计16.37万人次进入上赛场观赛,为近年来之最。

  过去谈到F1中国大奖赛,就不能不谈到亏损,借着票房上涨的契机,姜澜也就这个焦点话题做了理性的分析:“F1所谓的亏,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就承办主体,也就是我们公司的账本来看,那肯定是亏本的,因为所有的投入都由我们来承担,但换一个角度,我们这个城市是个大赢家,我们的投入带来了直接或者间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是难以估量的,可以说,所有的盈利都给了整个社会。”此外,姜澜表示这样的情况短时间也不会改变,“未来20年、30年我们作为承办主体还是会亏损,但是这是我们一家在亏,大家在盈。”

  此间,姜澜还谈到了亏损的原因,“现阶段,我们拿下这么昂贵的一个赛事不是用来赚钱的,我们承担的主要使命还是依靠这个赛事去普及和传播汽车文化,目前我们没有自己的F1车手,没有自己的车队,应该说中国汽车运动的起点非常低,基础非常薄弱,这种现状下,必然造成投入和产出的巨大反差。”早报记者 陈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F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