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马赫上海滩人气下滑 维特尔风头高后浪推前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3:34  重庆晚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历史亘古不变的真理。车王舒马赫的复出虽然去年给F1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成绩的不如意,也拖累了他的人气。虽然仍然是大家眼里的那位王者,但新生代偶像维特尔已快步逼近他的位置,这位同胞小兄弟在上海滩的风头超过了舒马赫。

  发布会车王遇冷

  风头输给维特尔

  本赛季尽管车王的前三站比赛成绩并不好,但他的号召力仍在,他来到上海时得到了超过其他所有车手的待遇。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亲眼目睹上海车迷违规翻墙入场,为舒马赫展示一幅非常感人的海报———“You back,I back”(你回来,所以我回来)。然而如今的车王舒马赫却不是最受关注的。

  在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汽联特意安排了舒马赫、巴顿、汉密尔顿、维特尔四位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车手同台接受采访。但发布会的焦点不在车王身上,在其他几人接连回答了几个问题后,才有记者向舒马赫提问,整个见面过程中车王显得颇无聊。而比他年轻18岁的维特尔,因为前两站连续夺冠,成为昨天整个发布会上的红人,一连被追问了好几个问题。甚至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电视媒体采访时间,维特尔身边拥挤的记者都比舒马赫多,这与去年在上海滩,舒马赫一枝独秀形成鲜明对比。

  车王躲车迷拉开距离

  维特尔为车迷签名

  不仅是记者这边关注度的倾斜,车迷对两位偶像也有不一致的口碑评价。车王自己也许都没有想到,他的“傲慢”伤害了一些车迷。

  前天抵达上海时,舒马赫就与众不同地选择乘坐私人飞机从虹桥机场降落,完全避开了迎接他的热情车迷,这也拉开了他与车迷的距离。而维特尔从机场普通通道出来,没有保安的簇拥,也没有专人开道,一直微笑跟车迷打招呼,他身上透着浓浓的学生气。而且,几乎所有在场守候的车迷都得到了他的亲笔签名。平易近人的做法自然有助于人气的提升,也难怪有车迷愿意在机场蹲两天苦等维特尔了!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上海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舒马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