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魏最快单圈威震全场 力伴电池成为第2日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0:20  新浪体育
韩魏无奈吞苦果韩魏无奈吞苦果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2011年云南景谷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预赛,在汽油组的比赛中,力伴电池车队的韩魏尽管跑出了全场最好成绩的2分35秒,但是由于首轮车轮撞倒终点桩筒受罚而错失了进入决赛的机会。最终,在取前六名进入决赛的两轮预赛之后,韩魏以第七名的成绩名落孙山,这个结果尽管并非不能接受,但是以这样的方式成为了现场观众,实在让他觉得非常不痛快。

  总结本站比赛的失利原因,韩魏首先进行的还是自我批评,在赛前拿到秩序册的时候,根本没认真地逐条阅读,以至于受罚之后,才知道规则有了这么大的修改。这固然有车队和车手的责任,但是从矛盾的主要方面来说,组委会方面也没有尽到告知的责任,因为不是他一个人没看到,而是几乎所有来参加景谷站的车队车手包括媒体记者都不知道本站开始执行这样一个措施。

  韩魏认为从组委会的角度来说,执行这样一个强制限速的规则,出发点是为了让车手更好地遵守纪律,在终点处把车速降下来,从而避免出现险情。但是强制减速有很多种方法,比如在赛道终点设立直角弯、开设监控摄像头等等,而且受到的处罚也可以是罚时或者罚款,而非一棍子将人打死的直接给出最大给时,因为这几乎就等于判了一个车手的“死刑”,实在有量刑过重的嫌疑。

  在汽油组的预赛中,本来华南虎六人占据了前六名的位置,韩魏名列第八,还有一线生机,但李鹏程的意外退赛,把机会留给了第七名的陈艳,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甚至在过每个驼峰的时候都一脚踩住刹车,一慢二看三通过,以相当稳健的姿态完成了比赛。而在他后面出场的韩魏即使从起点直接飞到终点,也仍然没有了希望,这也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打了折扣。不过,尽管已经没有了实际的意义,韩魏在预赛第二轮仍然发挥出色,以2分35秒的全场最快成绩创下了本场比赛的纪录,成为了今天比赛的无冕之王。

  尽管首战告捷的计划未能实现,但韩魏对力伴电池车队的卫冕信心仍然丝毫未减,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也没能进入决赛,与当时的队友江惠坚一起以第7、8名的成绩止步于决赛之外,但是到了年终,他依然笑到了最后。

  (文图/中国汽联特约记者 方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