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维:红牛在KERS上是个新手 问题短期内不可能根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00  新浪体育
红牛首席技术官员纽维。红牛首席技术官员纽维。

  新浪体育讯 红牛F1车队首席技术官员纽维说,KERS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根除,因为红牛作为一支独立车队,没有这方面的技术经验,目前还处在学习阶段。

  尽管纽维设计的RB7将前两站冠军包揽,但是维泰尔和队友韦伯一直被KERS问题纠缠。继澳洲担心可靠性没用后;上周在雪邦,韦伯的KERS一开始就坏了,而维泰尔的系统也在比赛的后半段被叫停。

  本周F1将转战中国,上赛道将是另一条适合KERS发挥效用的赛道,尤其是排位和发车阶段。纽维承认红牛现在在KERS上,还处于摸索阶段。

  “现实是,这项系统仍处在技术发展的初期。”纽维说到,“我们并不是一支厂商车队,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发展KERS,而这不是我们过去拥有经验的领域。”

  “而且我们做这个系统,是在有限的资源,有限的预算和有限的经验下进行的。所以我们依旧处在陡峭的学习曲线的初段,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进入这条学习曲线的顶端仍需观察。”

  而当问及诸如此类的问题是否需要花费车队一定时间才能逐一清除时,纽维说:“事实是我们仍在发现新的问题,意味着这点是事实。”

  红牛KERS遭遇的一些问题,被认为与RB7追求极端的空气动力学有关,红牛领队霍纳尔曾在此前讲过,纽维不希望为KERS而在空气动力学上做出妥协,F1首席技术官员要求KERS去适应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而不是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来迎合KERS的引入,所以这给红牛安装KRES系统带了额外挑战。

  但是纽维本人否认他的新作太过追求这点。“我不认为如此。我们遇到的问题并不都与追求紧凑的车身有关。”纽维反驳说。

  F1传奇设计大师随后对两位车手在雪邦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说:“韦伯在进入发车区时KERS就坏了,是一个新出的问题,我们之前没遇到过。关于塞巴斯帝安的问题,当时我们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认为最好还是关掉系统别去冒险。”

  (行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