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隆索承认法拉利战术是个错误 学巴顿可能稳操胜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13  新浪体育
赛后失望的阿隆索(图片:AFP PHOTO;摄影:GUILLAUME BAPTISTE)。赛后失望的阿隆索(图片:AFP PHOTO;摄影:GUILLAUME BAPTISTE)。

  新浪体育讯 阿隆索最终承认法拉利在阿布扎比站,死盯马克-韦伯,在第14圈招他进站是个错误。

  阿隆索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阿布扎比决战,由于积分最接近的对手韦伯位居身后,因此他只需要赢得第四就可以稳保冠军,而不管是维泰尔是否赢得阿布扎比站。但就是这样一场看似稳操胜券的比赛,却最终失手了。

  第11圈,马克-韦伯进站,法拉利为了防住对手,让阿隆索在两圈后作出同样选择。但是却漏掉两个搅局者罗斯伯格和佩特罗夫,这两人第一圈在安全车出动后,便早早的完成了进站。

  阿隆索返回赛道后,没有任何悬念的跌倒了这两车身后。韦伯是防住了,但名次却更靠后了。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两届世界冠军最终被佩特罗夫压制了40来圈,在多次超越无果后最终以第七完赛,眼睁睁的看着维泰尔将总冠军捧走!

  现在,阿隆索承认这一战术选择是失败的。他说:“这是一种伤感的感觉,但是现在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比赛没有按照我们的设想进行。”

  “首先佩特罗夫做了一个停站决定,这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后来韦伯又停的非常早。所以当时我们发现自己需要防住韦伯或者佩特罗夫中的一人。”

  “最终我们决定了防韦伯。这也许不是件正确的事情,但是事后来看战术的对错总是很容易的。现在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有些人的工作做的比我们出色,他们最终在积分上拥有更多的分数,所以祝贺他们。”

  阿隆索说,他当时不可能对车队的战术选择作出否决,因为坐在驾驶舱中的他,没有需要的信息或者时间来制定进站策略。

  “我没有时间思考。”阿隆索说道,“我看到韦伯进站了,后来马萨也进了。而且韦伯的圈速越来越快,所以对于我们来讲,这是一个我们必须作出的选择(到底进还是不进)。”

  “我们可以选择进站,守在韦伯之前,也可以不进,这样他可能超到我们前面。”

  两届世界冠军承认,从事后来看,是不应该进的。“通过最后的比赛来看,也许要是我们像巴顿一样留在外面,可能就足够了。但是你永远没法知道软胎是否会大幅退化,那样的话我们可能需要超越更多的车。”

  巴顿是三大车队中,进站最晚的车手,英国人第39圈才进站将硬胎换为软胎。最终紧随队友汉密尔顿轻松获得季军。

  (行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