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CEO戈森证实F1策略将改变 拒绝解答股份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06  新浪体育
雷诺CEO戈森亲临巴西站观摩慰问F1引擎业务部雷诺CEO戈森亲临巴西站观摩慰问F1引擎业务部

  新浪体育讯 法国雷诺公司CEO戈森就雷诺未来F1策略亲口作答。他表示虽然对F1的投入方式可能发生改变,但是雷诺效忠F1是不会动摇的。当然这只是官话,事实上雷诺决定不再为F1大把烧钱,他们要把手中的部分或全部F1车队股份出售给莲花汽车集团。

  巴西站期间惊爆雷诺将在明年转型为F1引擎供应商,底盘研发将转交给新的投资人,据称是莲花汽车集团。今天,雷诺CEO卡洛斯-戈森澄清谣传,称雷诺不会放弃F1车队,明年会保留F1底盘研发业务。

  戈森说:“我所能告诉你们的就是雷诺将继续联系着这支车队,无论发生什么,这种联系指的是提供引擎和底盘,以及围绕底盘的技术。”

  “除此之外,这里有很多符合我们兴趣的财政上协议、市场协议。这里可能有更多的发展,但是目前,还没有。我所能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将,越来越多的,对更多的F1车队提供技术支持。”

  现在可以确定,与莲花汽车的联手已经板上钉钉。据称莲花将对雷诺车队投资6千万欧元,获得的权益包括持有车队部分股份、冠名车队名称。也就是说,雷诺车队明年将会改名。

  “改变名称,在哪里都存在,”戈森解释说到。“关键是要保留雷诺的名字。在雷诺F1车队(Renault F1 Team)的基础上,是的,我们将有一个连带的名字。但应该指出的是,作为红牛的一部分,你们已经知道有红牛-雷诺(Red Bull Renault)车队了。雷诺的名字可能出现在更多车队那里,因为我们不想给别人一种我们是独立车队的印象。当前我们正在与多支车队一起发展我们的技术。”

  当被问到雷诺是否会出售F1车队股份,无论买主是当前持股人Genii Capital或未来持股人莲花汽车时,戈森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对于我们已经有的或没有的讨论,我们不想给出明确的报告,”戈森直接拒绝了回答该问题。“对于这支车队或那支车队的一切涉及到资金的问题都是策略。我们不是以一支车队参与F1,我们参加F1是为了发展雷诺品牌,发展雷诺科技。”

  “我们会在节约开支和减少投入下做我们所能做的一切。除了达到目标所需的必要工作之外,我们不打算再投入更多的钱。”

  通过以上戈森问答可以做出这样的结论:明年雷诺将出售(部分或全部)车队股份给莲花汽车,雷诺将继续英国Enston基地的底盘研发工作,但(部分或全部)研发成本将由莲花汽车埋单。车队名称将改为莲花雷诺(Lotus Renault)车队。如果以上括弧内容确定为“全部”,那就意味着雷诺把F1车队出售给莲花了。

  (WOODY)

  

更多关于 雷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