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曹冬专访:年度冠军意料之中 WRC英国站后再庆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21:28  新浪体育
尽管很少露出笑容,但是此刻的刘曹冬笑得很灿烂尽管很少露出笑容,但是此刻的刘曹冬笑得很灿烂

刘曹冬与他的澳大利亚领航驾驶三菱战车在比赛中刘曹冬与他的澳大利亚领航驾驶三菱战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下午,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2010年FIA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华飞色纺杯”中国(龙游)拉力赛圆满落幕。贵州百灵车队“拉力神童”刘曹冬获得国际组国内车手亚军,从而提前一站夺取了车手年度总冠军,这也是他第四个年度冠军。赛后在接受专访时他表示,冠军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问:首先恭喜你拿到了第四个年度冠军,现在的心情如何?

  刘曹冬: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制定了计划,毕竟去年丢掉年度冠军也是非常难过的事情,机会那么好,所以今年从一开始我们就非常努力,当然这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事情,所以非常开心。

  问:今天你的成绩一度和韩寒一样,那个时候你有两种选择, 继续追或者保守跑,你怎样选择?

  刘曹冬:其实我可以选择第二或者第三,因为如果拿第三,那么就意味着下一站还需要拿积分,如果拼到第二,我就可以提前夺冠。所以最后一遍我选择拼,并成功超越,我为此感到很开心。

  问:昨天是你的生日,怎么过的?

  刘曹冬:昨天很早就睡了,车队给我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吃了一下。今天也没有时间来庆祝,晚上就要飞赴英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英国站,希望在那里也有好的成绩。只能等回来再庆祝了。

  问:这一站提前拿到年度冠军,是给你儿子的礼物吗?

  刘曹冬:算吧,毕竟他上个月刚出生,刚刚两个礼拜,这也是他给我带来的好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