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萨称早就怀疑新加坡站有猫腻 重申FIA应取消赛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20:17  新浪体育
马萨称早就怀疑新加坡站有猫腻重申FIA应取消赛果

图为伯尼1月15日在法拉利滑雪会上和两位法拉利车手一起的照片。

  新浪体育讯 菲利佩-马萨1月15日在法拉利的“Wrooom”滑雪会上披露,早在新加坡“撞车门”曝光之前,他就私下找小皮奎特问过此时,结果三届世界冠军之子笑而不答。

  菲利佩-马萨在去年的新加坡站初段领跑,结果因为小皮奎特撞车触发安全车,在进站途中加油出错,一分未得。巴西决战中,马萨最终仅以1分的劣势惜败汉密尔顿,错失年度总冠军。

  今天在法拉利的“Wrooom”滑雪会上,马萨向媒体披露:事实上他一直认为2008年的新加坡站有些蹊跷,这诱发他私下向小皮奎特“打听”过此事。

  “是的,我找他谈过。(在撞车门)曝光前我找他(小皮奎特)谈过。”马萨说道,“当时我们一起去意大利参加卡丁车赛,我问了他关于新加坡的事情。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因为我认为那站发生的事情对雷诺太巧了。”

  “结果他只是笑,他不想说出真相。后来我说‘OK,你笑,但我知道了,也许有天我们还会再聊的。’后来过了一个多月吧,事件就被媒体公开了。我甚至去年还在巴林就这件事情问过布里亚托利。我问弗拉维奥关于新加坡的事情,他摇头说‘NO,NO,不可能的。

  毫无疑问,新加坡的事件影响到了当年的总冠军归属。但马萨表示,他希望一切向前看。“我们无法回到过去。我们需要考虑现在和未来。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2008年新加坡发生了什么。我不认为现在我们坐在这里回顾过去的所有这些问题,就能赢得什么。毫无疑问,在那场比赛中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令人沮丧的,这改变了围绕世锦赛的很多事情。”

  “但不管怎样,我们都需要向前看。我希望不要再有任何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希望我们能重新为世界冠军而战。我希望我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冠军。这是我此刻所想的。”

  不过尽管如此,马萨依旧认为既然比赛存在问题,那么该站比赛的赛果就当被废除。“如果你认定这样的事情在运动中发生是不对的,认为这违反了规则,那么我认为改变结果就不是问题。”

  “总而言之,这对于运动来讲是不利的。但事情应该在规则的规定下操作。这是我唯一的观点。”菲利佩-马萨说道。

  马萨在前年的新加坡站以第13名完赛,一分未得。而他的争冠对手路易斯-汉密尔顿获得季军。如若按照巴西人的建议,FIA将新加坡站的比赛成绩整体取消,年度总冠军无疑将属于他自己。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