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喀尔女车手掉入坟墓 赛事总监从天而降英雄救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13  半岛晨报
达喀尔女车手掉入坟墓赛事总监从天而降英雄救美

女摩托车手安妮

达喀尔女车手掉入坟墓赛事总监从天而降英雄救美

安妮驾车掉入坟墓

  达喀尔11日进行到第9赛段,车手退赛率超过40%,女摩托车手安妮遭遇重重阻碍,仍然坚持参加比赛,目前她的总成绩排在第51位。

  1月7日 第6赛段  早上还一起吃饭,晚上却生命垂危

  今天的赛程对我来说非常顺利,很多车手迷路了,但我的导航仪工作得非常好。我超越了很多车手,大部分时间处于第15到第19名之间。冲刺前,我遇到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一个下坡,足足3公里!我的精力高度集中,没出一点错。在终点我接受了几位记者的采访,采访地选在一辆卡车的阴影里,真酷。但是我从记者那里听到一个悲哀的消息,我的朋友曼卡出了车祸,头部多处受伤。早上我们还一起吃的早饭,那时他还谈笑风生,现在他却生命垂危,太残酷了。

  1月8日 第7赛段  后轮不转了

  这是达喀尔最长的赛段,前200公里我跑得非常好,一直在30名以内。但之后麻烦来了,摩托车后轮开始晃动。滚动轴承不转了!离终点还有400公里!很快我发现没有汽油了,后轮不转导致耗油量加倍,而离下一个加油点还有50公里。我在路上等了很长时间,感谢分给我汽油的朋友们!这个赛段太难了,沙漠、碎石、盐碱地!我就这样颠簸着冲过了终点,很多车手迷路,组委会延长规定时间,允许车手在车上过夜,第二天早上到达即可。谢天谢地,我在原规定时间内到达,住在酒店里,差点在浴缸里睡着。

  1月9日 休战一天  被罚两个小时

  这是难得的休息日,但没有人休息,所有人都在忙着检修车辆。下午我得到一个坏消息,竟然被罚了两个小时,原因是有些规定的赛点没有跑。听说有很多车手都被罚了,大家都反映是赛事说明书标记有错误,但无法挽回了。

  1月10日 第8赛段  坟墓之旅

  今天太戏剧化了。在穿越赛道时,前方有一个小坡,我加速冲过去,万没想到,坡后面是一个刚挖好的墓坑。赛事说明书上没有标记这个坑,这就是达喀尔。我的车速不足以越过沙坑,也来不及刹车,于是连人带车掉进了墓坑里。爬起来后,我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不借助机械力量,摩托车出不来。于是我拦了很多车手,但他们告诉我必须坐等救援卡车来。正在这时,赛事总监拉维根的直升机来了,像一个真正的电影英雄一样,拉维根抓着一条绳索降落在我眼前,他把绳索系在我的摩托车上。直升机升高,摩托车出来了,我重新踏上赛程!手指有点肿,脚有点疼,但我非常高兴:一个从天而降的天使救了我!

  1月11日 第9赛段  很慢很有趣

  今天大雾,比赛延误了4个小时才出发。而且是20多个车手一起出发,这非常有趣,以前大家都是一个一个出发。经过昨天的坟墓之旅,我有一种重生的感觉,那么深的坑,我竟然没怎么受伤,多么幸运。不幸的是今天我的拇指又出问题了,刹车和加速都非常困难。因此我跑得非常慢,而且经常摔跤,有一次我摔下来时头盔撞到了导航仪,起来后就无法辨清方向了,我试着跟前面车手的车痕走,但车痕太多了,无法找到清晰的一条。我只好坐在原地等待,直到有车手经过,最后跟在他身后开回终点。我又要去看医生了,我的拇指肿得像胡萝卜。B05a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