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达喀尔举办集团总裁:安全是达喀尔的生命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赵威安托法加斯塔报道

  在法国,阿莫里是一个声明显赫的家族。也许在中国没有多少人对此有直观认识,但提起环法自行车大赛和达喀尔拉力赛就没有谁不知道了。而这两项世界著名赛事的组织方都是阿莫里集团旗下赛事公司ASO的一部分。9日休息日,集团控股人兼总裁阿莫里先生亲自来到安托法加斯塔视察比赛进行情况。在营地之中,他接受了TITAN记者专访,对于半程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集团旗下的旗舰赛事达喀尔拉力赛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体坛:转眼间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半程已经结束了,您对于截至目前的情况是否感到满意?

  阿莫里:当然,非常满意!多年以来,这项比赛在世界越野拉力赛的版图中始终都占据着重要地位,达喀尔拉力赛已经成了我们集团旗下的主流赛事。至于对比赛的评价,在我看来,最有发言权的就是这些车手,就是这些车迷,这些电视观众,以及在南美热情关注比赛的当地人。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从每个方面反馈回来的声音都是积极的。

  >>达喀尔拉力赛的负面声音主要来自安全问题,本届达喀尔已经出现了一起导致车迷身亡的交通事故和两名摩托车手重伤……

  <<安全问题始终被视为达喀尔拉力赛的生命线。正是秉承这样的原则,受制于潜在恐怖主义威胁,我们毅然取消了2008年的比赛!组委会对于安全措施的执行始终不遗余力,这一次同样如此,我们和阿根廷以及智利途经赛段当地政府合作,动用了2万多名警力,尤其加强了安全问题的宣传,通过完善的预防手段防微杜渐。尽管如此,有些意外仍然是人力无法掌控的。比如你提到的这次意外事故,比如两个摩托车手的重伤……这些都让我感到很遗憾,而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由于抢救及时,伤者的伤情都很稳定。需要强调指出的是,尽管我们在安全保障和救援方面作出前所未有的举措,但我们无法规避所有风险,而直面并化解风险也是达喀尔这项运动的魅力之一。

  >>虽然没有设置马拉松赛段,但本届比赛退赛人数已经近半,比赛难度是否过大?

  <<挑战自然和人类的双重极限是达喀尔比赛倡导的精神,赛道设计必须体现出对这种精神的追求和贯彻。具体到比赛当中,有人被淘汰下来是正常的事情,每一年的达喀尔拉力赛最终到达终点的都只有半数左右。退赛的多少并不是衡量达喀尔成功与否的标准。

  至于这次路线设计的难度,我认为我们已经汲取了去年的经验,因此还算比较合适。

  >>连续两届南美版达喀尔拉力赛都在诸多层面取得成功,这是不是会让您改变让赛事回到非洲的愿望呢?

  <<毫无疑问,在南美洲举行的达喀尔拉力赛非常成功,无论在规模还是影响上,甚至超过了此前在非洲的水准。我们为此感到振奋,从此之后达喀尔拉力赛不仅仅属于非洲,在南美的模式证明这项赛事在世界其他地方同样具有生命力。不过,达喀尔拉力赛起源于非洲,非洲代表着达喀尔的精神,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弃那块成就了这项伟大比赛的大陆。至于明年是不是回到非洲,直接取决于非洲的安全问题。在这次拉力赛结束之后,我们会尽早确定并随即发布明年的路线,从确定路线到探路以及其他各项准备,组委会需要差不多一年时间。

  >>最后,您是否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车手出现在达喀尔的赛场上了?

  <<是的,就像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一样,中国在达喀尔拉力赛中的元素越来越多太自然不过。汽车产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数,而达喀尔拉力赛不仅是车手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汽车厂商挑战和展示自身实力的平台。达喀尔由欧洲人发起,但未来会更趋向于欧洲之外的拓展。我们格外重视中国和印度这样代表着未来的国家,因此我们会加强达喀尔拉力赛以及环法自行车赛等赛事在中国的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喀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