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西第7次加冕MotoGP世界冠军 总冠军头衔增至9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8:43  新浪体育
罗西第7次加冕MotoGP世界冠军总冠军头衔增至9个

罗西手持蛋形玩具示意九夺总冠军头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MotoGP马来西亚站结束,第三个通过终点的雅马哈车队意大利车手瓦伦蒂诺-罗西提前一站夺取年度车手总冠军。这是他在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中的第7个世界冠军和第9个年度总冠军。[组图-MotoGP马来西亚站罗西夺9冠]

  雪邦赛道的暴雨使本场比赛延误了40分钟才开始,比赛是在湿地上进行。罗西发车后出现失误,在一号弯拐大导致他迭出前十名。因为更换备用车而不得不在最后一位起跑的乔治-洛伦佐在通过一号弯后甚至已经超过队友罗西。此后两位雅马哈车手奋起直追,最终以第三名和第四名完赛。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的是杜卡迪车手凯西-斯通纳,本田车队的达尼-佩德罗萨第二。

  年仅30岁的罗西已经拥有了7个MotoGP世界冠军,并在125CC和250CC组各获得过一次年度冠军,总冠军头衔达到9个。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罗西赛后说到。“这是我的第九个世界冠军,第七个MotoGP世界冠军。我必须感谢雅马哈车队以及车库里的每个人,他们帮助我取得了这个伟大的成就。”

  罗西特别对他的西班牙队友洛伦佐表达敬意,称赞其是一位伟大的对手。

  “整个赛季我都有伟大的对手,尤其是乔治(洛伦佐),我的队友。他非常接近于我。我们之间有一些伟大的战斗,他是一位伟大的对手,所以我也要祝贺他,”罗西说到。“但是现在我们需要放松,一起享受这些成就。这太棒了!”

  本站比赛过后,罗西积286分提前一站夺得车手世界冠军。洛伦佐积245分位居第二,也锁定了年度亚军。澳洲车手斯通纳积220分排名第三。MotoGP本年度的收官站将于11月8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

  (WOO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国际车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西 瓦伦蒂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