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C佛冈站速一车队运气不佳 林志颖车故障遗憾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9:52  新浪体育
CRC佛冈站速一车队运气不佳林志颖车故障遗憾退赛

林志颖在向谭卓勇讲解自己战车波箱损坏的具体情况

  新浪体育讯 南国早报:王艺彤 文/图

  8月29日,2009赛季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佛冈站的比赛进入第一天正赛。广西速一车队在这个艰苦的阶段中损失惨重,林志颖的12号战车在比赛进行到SS6赛段时发生故障,遗憾退赛。队长谭卓勇驾驶斯巴鲁战车跑完第一天的赛程,目前暂时排在国内车手组第11名。

  尽管在29日清晨比赛开始前,为保障车手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方面已经安排专门的清洁人员,把赛道上的细砂和碎石仔细清理了一遍,但还是没有办法避免车手在比赛中遭遇险情而退赛。在狭窄弯曲的水泥柏油路赛道上,第一天就有将近10位车手退赛。

  林志颖和谭卓勇分别驾驶9代EVO和斯巴鲁战车进行比赛。上午的比赛两人一路顺利,排在第九第十位。可惜的是,在下午的SS6赛段,幸运之神没有照顾林志颖,他的战车波箱部分内部机体碎裂,只能遗憾宣布退出比赛。

  在SS6赛段结束后,林志颖回到维修区,在那里,他向记者透露了波箱出现问题的惊险时刻:事发时林志颖驾驶的战车距离SS6比赛终点还有不到3公里,突然间他发现一路工作正常的波箱失去了功能,战车的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不想放弃比赛的他坚持把战车开过了终点。但在离开SS6赛段终点不远的地方,林志颖发现战车不但波箱功能严重减弱,发动机舱还冒出了青烟。无奈之下,林志颖只能让维修车辆把战车拖回维修区检查,并宣布退出了比赛。

  在维修区,车队维修人员在打开战车波箱后发现,波箱缸体的一个部分已经暴裂,一块半个成年人巴掌大的金属碎片是造成整个波箱损坏的祸首。因为临时修复无望,林志颖只能放弃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本站比赛后,林志颖将专心准备自己年底的演唱会,要暂时告别拉力赛了。对此,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只不过没有想到他会以退赛这种遗憾的方式提前离开。

  林志颖对自己的退赛表示遗憾,他表示,自己原本想用一个好的成绩来答谢颖迷的支持,不过这站比赛的运气实在不好。林志颖强调,自己今年只比三站拉力赛,确实是因为演艺事业的需要,在内心非常舍不得。通过这三站比赛,他和速一车队结下深厚的友谊,这支年轻的车队给他带来很多欢乐的体验。他表示,在他暂时离开拉力赛的日子里,队友要继续加油,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争取更加好的成绩。同时,林志颖还表示,如果在时间上能安排得过来,也许不用等到明年,他还有可能在拉力赛道上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林志颖的退赛,让广西速一车队再次陷入只剩一个人战斗的局面,驾驶斯巴鲁战车的谭卓勇会以怎么样的心态继续比赛呢?

  谭卓勇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当天的比赛中使用原本作为勘路车的斯巴鲁战车比赛,车辆本身的性能和其它车手的战车相比弱了不少,在比赛中吃亏不少,不过自己还是努力坚持下来了。林志颖退赛确实会给车队实力带来一定的损失,但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速一车队在这两年的比赛中也曾遭遇过只剩一个人战斗的情况,但重来没有选择过放弃。谭卓勇透露,林志颖尽管已经提前退赛,但在30日的比赛中,他还会在维修区给自己打气加油。“志勇组合会坚持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秒!”谭卓勇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速一 林志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