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百灵车队经理牛民:魏红杰遭受严峻考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9:51  新浪体育
贵州百灵车队经理牛民:魏红杰遭受严峻考验(图)

贵州百灵车队经理牛民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2009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第三站“恒大地产杯”佛冈拉力赛第一阶段第二比赛日结束。经过8个赛段的激烈争夺,贵州百灵车队英国外援马克-辛吉斯暂列全场第二,刘曹冬名列全场第五、国内车手第一,本站伤愈复出的“贵州车王”魏红杰表现良好,暂列全场第八、国内车手第三。赛后车队经理牛民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问:您对今天首日比赛战况怎么看?

  牛民:我觉得今天的比赛竞争得非常激烈,各队1号车手都发挥得非常突出,目前来讲都没有太明显的状态不好,只是我们的马克今天的第三赛段出了一点点的意外。

  问:具体是什么情况?

  牛民:他因为后悬挂有一点点问题,导致车在过弯的时候领航员这一边给撞了一下,门子给撞了一个窝,他整个那个赛段就损失了差不多将近40秒。本来他们两兄弟有一争的,所以基本上就退出了第一名的争夺。但是后面几个赛段又逐步恢复过来了,车队迅速给他调整好以后现在应该说比赛的情绪和状态应该又回到正常了,同时他也是职业车手,对于比赛的情况是非常的能够理解的。当然大家也都看到同样我们面对共同的一个敌人就是高温,这个高温确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高温。对很多车手来讲极其不容易,能够坚持的车手坚持到最后的车手都是非常有意志力和顽强的斗志和极好的身体素质。所以这一点我觉得今天的比赛不光是比车,练技术状况,车手的技术,还要比车手的体力,抗高温的能力和意志品质,整个比赛下来消耗是比较大的,维修区的都很受不了,不要说他们还要在高温的情况下比赛,我想我们三台车都还在,今天的比赛完成了八个赛段,明天还有六个赛段,我们明天会把状态平衡调到最好,争取明天的六个赛段的最好成绩。

  问:马克第一次跑,他目前为止第一天发挥了多少水平?百分之几?

  牛民:我认为很难讲他发挥了百分之几。因为这个东西有两点需要,第一因为他到这边的时间也比较短,那么对车辆的熟悉以及对道路的熟悉。首先我觉得他是对我们车队的熟悉,沟通有一个过程。虽然我们也接待了很多的外援。但是往往最难的就是第一场,因为第一场相互之间都不摸底,不管你是什么样水平的车手到了中国以后你要跟车队有一个充分的沟通和磨合,所以我想这站比赛对我们来讲双方都有压力。今天这个悬挂我觉得可能还是沟通方面。

  问:悬挂是什么问题?

  牛民:有一点点间隙,就是他感觉第一遍出去的悬挂不是太理想,第一遍回来以后他就开始调整悬挂,调整完以后还是又出现新的问题。可能开始影响速度这是第一点。后来调高一点可能这个车的控制能力会稍差一点。就造成了这样的一点点失误,我觉得他还是调整力很强的,虽然受了一点点影响,但是很快把车做的比较正常,应该说他的技术功底还是在的,水平也是相当不错的。如果你要讲场比赛他发挥了多少,我认为从比赛能力上来说发挥的比较好,但是技术水平是不是最佳这个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但是毕竟比赛不是像他本人想象的或者像其他人想象的那种情况好像他在英国也许名头比他弟弟要大一点点,可能会上来以后对比赛有一种控制力,目前可能这些外援谁都还不能绝对的弄到那种情况,比如说到了龙游、邵武可能也许到位,都很难说。

  问:今天刘曹冬在至少前面几个赛段一度被韩寒追的很紧您有没有什么担心?

  牛民:担心有一点点,但是我认为刘曹冬的比赛来讲,你看今年这是第三站,除了北京站因为车辆出现技术故障,我觉得他现在就是一个成绩比较稳定的,我对他没有特别的担心。同时这段时间他也在柏油和水泥路面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我觉得他应该还是有底的。后面的五六七八很稳定的把局面控制了。目前韩寒距他还有二十多秒,有这个优势打底的话明天的比赛压力没有那么大了。

  问:这场比赛回来之后对车队的整体战术和状态有什么影响?

  牛民:我觉得首先就是我能够做到满员状态下的比赛。同时我这三个车手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当然魏红杰在水泥路和柏油路上的技术水平不如韩寒他们这样长期跑场地赛的车手这么强,但是我认为他毕竟是刚刚受伤以后重新归队比赛,我对他没有任何明确的要求,我就要求他完赛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完赛。所以这一点要求对他本人来讲也是比较困难的,因为高温对他的影响可能对其他的车手影响比较大,因为他是一个比较爱出汗的人,所以我也担心他会脱水。

  问:您怎么看魏红杰的状态?

  牛民:还行,也还是很辛苦的。我们有一些针对性的方案,主要是在他补充身体水分以及保持体力方面有一些针对性的方案,针对他这个车手。所以每个车手都有一些方法,相对来说他的话可能困难更大一点,毕竟新伤初愈走路都不是特别利索,还要参加这么大强度的比赛,我想这场比赛能坚持下来就非常好了,对后面的比赛信心上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这场比赛我觉得冬冬比较顺利一点,也受到了韩寒的挑战压力,马克有这么一个意外以后整个的技术状况调整能力也还是比较强的。魏红杰可能是相对来说最困难的,因为目前他的位置也比较困难,王睿追他追得很紧。

  问:这三个车手后面都有追兵。

  牛民:我觉得以他们的控制力来讲一个比一个要轻松一点。马克虽然说他跟后面的瓦里马基差十秒,但是他们高手控制十五秒的能力是非常好的,刘曹冬是二十多秒控制韩寒的追赶,可能韩寒要想追上来所冒的风险就要比较大了,我相信魏红杰控制能力也是最难的,因为他只有大概四秒左右的优势,那么这四秒钟的话可能一个赛段控制不好就容易把这个优势丧失,所以对魏总来讲无论从技术上,身体上还是在面对竞争的抗压能力上都是比较有考验的。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只要坚持到底我都会对他们感到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百灵 牛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