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怀柔拉力赛遭遇尴尬 三外援车手主宰赛场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09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第二站北京怀柔拉力赛10日在怀柔雁栖湖畔收车。尽管本站比赛有80余名车手参赛,又有玲珑轮胎女子车队以及众多文体明星参与其中,但依然难掩外国车手主宰赛场的尴尬。总成绩前三位被东南汽车万宇车队英国车手辛吉斯、贵州百灵车队芬兰车手米蒂宁、云南红云红河车队芬兰车手瓦里马基占据。

  三位外援车手成为这场柏油路大战的绝对主角,赛后成绩显示,他们总用时都在1小时40分以内,冠亚军之间只有几秒的差距。而中国车手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中国车手冠军韩寒的成绩与前三位车手相差4分多钟,差距明显。

  在2006年至2007年,中国车手曾对外援车手形成过极大的挑战。当时的徐浪、刘曹冬曾十几次杀进赛段成绩前三,而徐浪更是多次获得赛段第一。如今,当年传为佳话的“瑜亮之争”仅剩贵州百灵车队的刘曹冬孤军奋战,尽管今年国际组又有新生力量——上海FCACA车队的王睿、韩寒加盟,但“三雄共抵外强”的场景并未出现。“拉力神童”刘曹冬在江宁站比赛中轻松夺冠,而此番出战怀柔,柏油路并非刘曹冬强项,但他依旧在10个赛段中获得6个赛段的中国车手第一,若不是遭遇发动机故障退赛,拿下中国车手冠军应该不在话下。

  对于北京站冠军旁落,刘曹冬依旧信心满怀:“比赛还在我的掌控之中。只要不坏车,我想今年五站比赛,拿到三到四站冠军应该没问题。”刘曹冬这番舍我其谁的表态,一方面显示出他的自信,而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当今中国拉力界“顶级车手不多,相互竞争不强”的尴尬现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