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利:F1不可能分裂 FOTA造反比起我与伯尼差得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02:47  新浪体育
莫斯利:F1不可能分裂FOTA造反比起我与伯尼差得远



  新浪体育讯 几乎整个F1界都在担心这项处于汽车运动金子塔尖的赛事将走向分裂时,位于漩涡中央的FIA主席马克思-莫斯利却泰然自若的对媒体表示,F1根本不可能分裂,他相信一切都将最终获得解决,现在车队“闹独立”都只不过是摆摆姿态而已。

  “我并不把情况看的像某些人看的那么严重,因为我知道一切都是摆姿态、摆架势而已。”莫斯利周五在银石接受BBC的采访时说道。“所有一切都将在2010年起到2010年3月份——第一场比赛之间的某个时候结束。所有这一切争论都将停止,一切都将平静下来,所有人都会继续参赛。”

  而当问及,他本人是否完全确信可找到解决方案,以阻止FOTA分裂F1时,莫斯利更是信心爆棚的这样说道:“绝对的。我完全确信,因为最终人们还是根据自己的利益行事。”

  尽管FOTA昨日以强硬的姿态声明将另立赛事,但莫斯利认为成真的可能性极小。英国人表示,FOTA在一年中的这个阶段高声宣扬他们的计划太容易了,因为不需要兑现。他甚至夸张表示,事实上他本人和FOTA都知道最终会是怎样的结果,现在,双方只不过是在玩政治游戏而已。

  “这个阶段,他们可以非常强硬。因为在2010年3月之前,不需要做什么实事。所以现在我们还相隔着9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可以摆姿态、摆架势。但是我们大家都清楚:2010年当我们去墨尔本,这里仍然会有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所有想参加的人都可以参加。”

  “遇到这类事情,总是会有妥协。因为他们承受不起退出F1的代价。当然,F1没有他们,我们也非常勉强。”莫斯利说道。

  为了说明F1不可能分裂,莫斯利甚至例举了自己亲历的事件作为论据。“早在1981年,我们就干过这类事情。伯尼(埃克莱斯顿)和我成立了一个反派赛事。我们发起了世界汽车运动联盟,拥有整套的赛程安排。我们事实已开始运作了,当初FIA将我们称之为盗版赛事。

  “但是最终,我们和FIA和解了。我们走的要比现在这些人(指FOTA)讨论的远的多。”莫斯利说道。

  最后,莫斯利还认为,明年会有1~3个厂商车队会退出F1。“我认为他们中的其中一些车队会消失,因为有些制造商会考虑他们花钱的数量。”

  “所以我认为我们会失去一个或者两个,也许是三个厂商车队。因此我们需要新的车队进入填补空缺。但是拥有伟大传统的车队——我想法拉利属于其中之一,他们需要留在这里,而且可以肯定他们会留在这里。一切问题将得到解决。”马克思-莫斯利极度乐观的说道。

  相关链接:

    FIA将以法律手段阻止FOTA分裂F1 参赛名单暂缓公布

   F1分裂在即!车队协会正式宣布将脱离F1组建新赛事

  伯尼被呼吁赶紧出面调解 莫斯利下台可阻止F1分裂

  调查-如果F1最终真正分裂 你将选择观看哪个赛事?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