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质疑“五千万欧元合约” 制造商或违反欧盟法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35  新浪体育
FIA质疑“五千万欧元合约”制造商或违反欧盟法律

汽车制造商凝成一股绳

  新浪体育讯 F1当中的五家汽车制造商可能因为在摩纳哥大奖赛后签的一则合约,即背叛组织将罚款5000万欧元的约定而面临法律诉讼。

  FOTA和FIA在摩纳哥站开会之后,五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签署了一份保障性合约:如果谁背叛了组织将罚款5000万欧元。据信五支非制造商车队不在此合约之列。而威廉姆斯和印度力量已经私下向FIA提交了无条件参赛申请,并被FOTA除名。

  据了解,FIA的法律顾问认为,汽车制造商之间合约可能违反了英国2002年版企业法或欧盟竞争法。

  FOTA副主席、丰田车队主席约翰-霍维特已经确认了制造商之间的保障性合约存在,但是他拒绝对合约涉及的经济处罚做评价。

  “参加锦标赛的制造商之间确实有这样的协议,但是我不想对其细节做讨论,”霍维特对《汽车运动》说到。“我认为这是真实合法的,无可争议的文件。”

  霍维特称,FOTA签下此保障性合约之前已经咨询了来自车队和制造商的法律顾问,并确信他们的这次行为是符合欧盟相关法律的。霍维特认为,FIA所质疑的合约可能不是FOTA最终签署的那个版本。

  (WOO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制造商 FO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