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萨:最强对手KIMI 反对新积分不想08年“靠此”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56  新浪体育
马萨:最强对手KIMI反对新积分不想08年“靠此”夺冠



  新浪体育讯 菲利佩-马萨在揭幕站的前瞻一文中表示,他现在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的准备。个人新年目标是能拥有一个像2008年一样的赛季,KIMI将是他最强大的对手。对于伯尼提出的“冠军决定一切”的新积分系统,他是坚决反对。

  “我已100%准备好了、处于完美的状态。我认为车队亦是如此。”马萨在个人前瞻中说道。“去年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为提高我们不完美的地方,车队整个冬季都工作的非常辛苦。”

  巴西人表示KIMI依旧是他最强大的对手。“我的队友依旧是我最强大的对手,而且我认为像平常一样,KIMI将会非常强。我的目标非常简单:我想要一个像2008年一样的赛季,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必须保持专注,非常努力的工作。”

  F1上周历经了积分系统的闹剧。由伯尼提出的“冠军决定一切”的新系统在遭到车手和车队的强烈反对后,最终被推迟到2010年执行。今年将继续维持08年的积分规则不变,马萨表示他支持车队的建议。

  “上周,所有人都在谈论排名和修改的积分系统。我认为车队提出的建议(指12-9-7-5-4-3-2-1)最好,那样冠军车手将比亚军获得更多的积分。”马萨说道。“如果FIA不喜欢这个建议,我认为最好保持去年的系统。”

  马萨指出F1不是田径比赛,不是一场定胜负,因此他坚决反对伯尼的建议。“我要说,将总冠军奖给获胜次数最多的车手是不正确的。一位车手可能拿的冠军数比别人多,但他的表现可能很不稳定,拿不到很多分数。如果这样,我认为他是不配成为世界冠军的。”

  按照国际汽联今年1月30日发布的奖牌制分析报告,如果按照冠军数定胜负,马萨将取代汉密尔顿成为上赛季的世界冠军。但巴西人表示,他对这样的游戏规则没有兴趣。

  “而如果加大冠军和亚军之间的积分差距,这不仅可以大大的激励车手为冠军而战,而且还要求车手必须保持稳定。我们的比赛是由17站组成的世锦赛,不是在奥运会的百米冲刺——一切都在10秒内发生。我真的没有兴趣在去年靠这样的规则赢得世界冠军。我更喜欢我们当前的运动。”马萨说道。

  马萨在前瞻中同时还谈及了布朗GP的惊人的车速是否属实问题,并发表了对可调前翼、KERS以及光头胎的实际效用的看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原文。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澳大利亚大奖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