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F1面临另一新障碍 3车队扩散器争议将在澳洲摊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度超标(超过基准面175毫米)中央通道在获得莫斯利的点头后,丰田更进一步,又在原结构上面新增了一层通道(见箭头所指)、造型极其夸张。查理-怀汀上周检查的就是这部分结构。威廉姆斯FW31也有类似的设计。

  新赛季的F1在历经积分系统的闹剧之后,如今又面临着另一个难题需要解决——扩散器。现在该问题已不是我们通过翻阅2009版F1技术规则所能说清的。

  冬季测试期间,我们曾报道丰田和威廉姆斯的扩散器因设计高度的问题,遭到对手质疑,而随后亮相的BGP001存在同样的争议。

  该争议出现后,F1规则的制定者国际汽联并没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再加上时处季前测试,车辆的设计不受规则约束。因此出现了两种设计理念的扩散器并存的局面。但抗议音并未就此结束。

  我们知道马克斯-莫斯利曾在年初代表FIA的立场认为丰田和威廉姆斯的设计合法,但是据《汽车运动》报道,现在至少已经有一支车队向FIA提交了书信,讲述了他们认为不合法的确切理由。


威廉姆斯FW31的扩散器设计同样是三层结构,复杂程度比丰田有过之而无不及。

  马克斯-莫斯利本周六在接受《每日电报》的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争议双方极可能在墨尔本摊牌,因为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召开听证会,决定到底谁的设计符合规范。

  “现在的确有车队说‘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我们(指抗议的车队)认为它(指威廉姆斯、丰田和布朗GP的扩散器)是不合法的。’”莫斯利对《每日电报》说到。

  “如果在有关该系统(指扩散器)的详细异议提交前有更多的时间。我可能会在澳大利亚站前将其转交给FIA的上诉法庭。而且我这周也的确是这么考虑的。但现在已经没时间了。我认为事情可能以某种形式带入澳洲站。”


布朗BGP001的中央扩散器设计虽然没有威廉姆斯和丰田那么复杂,但在高度上仍存在违规的嫌疑。

  《汽车运动》分析,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最可能的结果是:在澳洲站周四或周日赛后的车检时,会有一支和多支车队选择发起抗议。对此,莫斯利有他的预见:

  “一种可能是,所有车队(指丰田、威廉姆斯和布朗外的7支车队)都同意其设计是不合法的,因此要求10支车队从巴塞罗那站起不再使用。但认为合法的车队又会说,‘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而说不合法的车队又会讲‘为什么我们要吃四站的亏呢?’”(注:西班牙站处在今年的第五站)

  “所以事情很可能是最后提交到干事那里,他可能会有一个定夺。但不管谁最终吃亏,都几乎肯定会提起上诉。那接下来又会转到我们的上诉法庭那里,并最终拍板。”


“老实派”代表——雷诺R29的扩散器。

  “这件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现在我在此事上抱着开放的心态。我能接受它(指最终的结果)朝任何一方发展。但必须有人做出决定,幸好那人不是我。”FIA主席最后说到。

  (行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澳大利亚大奖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