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致F1票房陷窘境 墨尔本一个银子掰两半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乐报道 金融危机的席卷而来,让F1各车队风雨飘摇的同时,也令众多分站赛勒紧了裤腰带。作为2009赛季揭幕战的澳大利亚大奖赛,就已因众多F1赞助商的退出,而陷入了注定“开门黑”的窘境。

  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宝马公司已削减了45万英镑赞助费,而多年的赞助商福斯特公司也步其后尘,在墨尔本一个银子掰成两半花。鉴于财神爷纷纷撤资,澳大利亚站组委会对于票房的依赖程度与日俱增。

  组委会与国际汽联和F1总裁伯尼争议的焦点之一是比赛时间。由于澳大利亚与F1的主战场欧洲有较大时差,因此满足欧洲观众的收视需要成为组委会必须面对的问题。经过讨价还价,正赛定于29日当地时间17点、北京时间14点进行,这既能让当地观众在下班后前来观看比赛,又能赶在日落前完赛,还能让F1最主要的衣食父母——欧洲观众在早晨就欣赏到F1赛季首秀,可谓一举多得。

  澳大利亚站组委会CEO沃德表示,这一时间上的更改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整个周末墨尔本都会为F1而疯狂!”可即便如此,包括澳大利亚站在内的众多F1分站赛依然无法逃过观众减少的魔爪。即便按照乐观估计,揭幕战的门票销售业绩已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2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1澳大利亚站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