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马什正式上任银箭领队 迈凯轮丹尼斯时代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20  体坛周报
惠特马什正式上任银箭领队迈凯轮丹尼斯时代结束
丹尼斯和惠特马什

  特约记者罗乐报道 英雄总有迟暮的时候,急流勇退往往是他们名垂千古的最佳契机。在F1围场叱咤风云28年后,迈凯轮车队经理、62岁的罗恩·丹尼斯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3月1日从车队负责人职位上正式卸任,接替他的则是50岁的迈凯轮集团CEO马丁·惠特马什。

  “我只是退居车队的二线,有迈凯轮比赛的时候我还是会去现场加油!”丹尼斯以最轻松的方式面对卸任。1966年就闯入F1车坛任职技师的丹尼斯,在1981年成为迈凯轮车队经理,带领银箭从此前仅赢得1个车队冠军的沉默中爆发,于1984年开始赢下了7个车队冠军(2007年迈凯轮车队因间谍案被取消成绩),其中1988到1991年4连冠的神话让他们真正跻身豪门车队行列。而劳达、普罗斯特、塞纳和哈基宁这些冠军车手的名字也与迈凯轮交相辉映。

  如果说车迷们对于劳达、普罗斯特还有所生疏的话,塞纳和哈基宁的大名一定如雷贯耳,前者的传奇自不必说,后者在20世纪末的两连冠也足以证明丹尼斯的睿智。可是法拉利的反击让迈凯轮措手不及,在1998年哈基宁力保迈凯轮赢下车队车手双料冠军之后,银箭的弓弦就再未拉满,疲软的表现反衬了跃马和舒马赫的伟大:2004年,迈凯轮21年以来首次跌出前4名,更是送给了法拉利一个跨世纪的车队5连冠,有关丹尼斯廉颇老矣和即将下课的传闻甚嚣尘上。

  然而在2000年已荣获大英帝国勋章、在圈内以铁腕著称的丹尼斯,无论如何也不会甘拜死敌下风。他在继续信任莱库宁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将舒马赫赶下神坛的阿隆索。可惜阿隆索的倔脾气丝毫不亚于前辈蒙托亚,贵为2届世界冠军的西班牙人极为抵触老板让“菜鸟”汉密尔顿和自己平起平坐的战略,于是揭竿而起反咬迈凯轮一口,在“间谍案”中给东家帮了倒忙,愤愤离队的同时也让银箭在2007年体验了一把“无冕之王”的惆怅。

  好在汉密尔顿终成大器,在2008赛季加冕F1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终于让老头扬眉吐气了一把。尽管迈凯轮已连续10年无缘车队总冠军,但汉密尔顿的强势已然证明了迈凯轮王者归来的雄心和实力。丹尼斯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既能对自己的辛勤耕耘有个交代,又能给继任者留一个蒸蒸日上的势头大展身手。

  惠特马什在接任时宣告了新赛季的两大任务:一是务必赢下澳大利亚首战,二是协助小汉卫冕成功。他说,“汉密尔顿可以堪比塞纳,而我绝不是丹尼斯的替身!”法拉利在“铁三角”解体后,也曾一度不适应新智囊团的套路,如今惠特马什登顶迈凯轮也面临着围场内众多的质疑。法拉利老板蒙特泽莫罗就不无疑惑地表示,“丹尼斯干得好好的,干嘛要自己下台呢?”看来,F1的两大霸主都把丹尼斯的离去视为一个全新纪元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尼斯 惠特马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