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喀尔五日终露狰狞面目 一死三重伤背后杀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厉苒苒)比赛进入第五天,残酷的达喀尔拉力赛渐渐展露其狰狞面目。目前,已有90多位车手退出比赛。除在昨天被证实的法国车手帕斯卡·特里的死亡事故外,另外有三名车手目前因重伤入院,生死未卜。

  第四赛段结束后,根据官方数据统计,目前已有53辆摩托车退赛,4辆4轮摩托车退出,汽车组26辆车子告别比赛,有7辆卡车也不能继续达喀尔第五赛段比赛。其中摩托车组遭遇的麻烦最多。

  汽车组的英国车手保罗·格林和他的领航员哈里松,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这位车手在第一赛段就遭遇严重撞车事故,随即被送往出事地附近莫德罗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医生表示,格林的胸部和脊柱受到了挤压创伤,“尽管有复苏的希望,但看来很渺茫,我们还需要观察24小时,一旦他的病情稳定下来,我们会及时把他转移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型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特里失踪的第二赛段也发生了多起事故,驾驶KTM摩托车的法国车手西里尔翻车,头部受伤,被赛会用直升机送往医院救治。

  另外达喀尔对车手构成的潜在威胁还包括他们的唇部,因为赛段的起伏不定,有不少车手在颠簸中咬伤了自己的舌头,据称开赛第一天时,一位名叫加利法诺的法国车手将自己的舌头咬掉了2厘米,随后还有一位“擅长接吻”的法国人也遭此“厄运”,组委会不得不提醒:小心舌头。

  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五赛段比赛中,丰田车队的法国车手珀劳尔特以3小时0分0秒拿到了赛段冠军,在总成绩排名上,宝马车队的阿提亚高居榜首。截至发稿,中国车手卢宁军仍在比赛当中。

  摩托车组方面,KTM车队的斯雷特以6小时41分06秒夺得赛段冠军,他的队友科马以总用时21小时38分12秒高居榜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