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摩托车手首次参赛 圆梦达喀尔迟到整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1:09  北京晨报

  中国摩托车手首次参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一赛段的争夺,首次参加摩托车组比赛的中国选手陈建国和魏广辉分别以5小时36分19秒和6小时11分20秒排名第 199位和207位,另一位独立参赛的中国车手李智恒由于没有获得国际汽车联合会颁发的参赛执照未能参赛。老将卢宁军排名汽车组第63位。

  圆梦之旅推迟一年

  由于安全因素取消的2008年达喀尔比赛让陈建国和魏广辉的达喀尔梦想不得不推迟了一年,2007年底,经过层层选拔的他们获得了2008年达喀尔拉力赛摩托车组比赛资格,就在距离发车还有十几个小时的时候,他们听到了比赛无条件取消的消息,陈建国说他当时正在擦车,感觉像被电击了,非常震惊,半天说不出话来。魏广辉则在接受采访时连着说了很多个遗憾:那一瞬感觉梦想破灭了。

  今年,他们又出现在了达喀尔赛场,成为中国历史上首次参赛的摩托车手,为了参加比赛,两人进行了艰苦的训练,陈建国表示:“去年比赛取消了,但我们都有一个愿望就是中国车手不单出现在汽车组比赛中,在条件更为艰苦的摩托车组比赛中也要有中国车手的身影,我们是这样想的,并一直坚持下来了。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体力应该不是问题,我们一直在做高强度的身体锻炼,所以从理论上说应该问题不大,但听说当地条件艰苦,要真正跑比赛才会知道。”达喀尔的摩托车比赛非常艰苦,13天要完成9574公里。由于这一次赛地改到了南美洲的阿根廷、智利,所以对大多数车手而言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与欧洲、非洲相比,这里沙漠少了,可多了高原,因此并不轻松。”

  郁闷车手丧失资格

  身材魁梧的李智恒今年是首次参赛,他表示为了这次比赛,前后花了100万元人民币,而且还遇到很多困难:“在中国,赞助商对达喀尔的认识显然还不够,自己拉来的赞助也有限,与车队法国技师沟通也时常是事倍功半。”赛前,李智恒对自己的目标并没有订太高,能顺利完赛就好,但他还是由于没有获得国际汽车联合会颁发的参赛执照,丧失了今年达喀尔的参赛资格。

  在此前的行政检查中,三名中国摩托车手都因为一些问题没能通过:魏广辉和陈建国因为一些担保问题未能通过车检,但通过积极的沟通斡旋在发车前解决了问题,李智恒因为没有国际汽联的参赛执照,尽管参加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象征性的发车仪式,但还是遗憾地无缘达喀尔。 晨报记者 宋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达喀尔拉力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