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密尔顿称最后一圈如同做梦 冲线时不知是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26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称最后一圈如同做梦冲线时不知是否夺冠

汉密尔顿与他的父亲和弟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08年F1收官站巴西大奖赛结束。迈凯轮车队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在比赛尾声阵雨带来的一场虚惊之后第五个通过终点线,以1分优势击败本站获胜者巴西车手马萨后登顶年度车手总冠军。继去年1分惜败之后,23岁的汉密尔顿终于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仍然说不出话来,”汉密尔顿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我全家都在这,我父亲也在。这是如此漫长的一个旅程,伴随来自家庭的巨大支持,我的车队在整个一年做了伟大的工作,做了所有牺牲。我为每个人所做的感到激动。”

  比赛尾声,汉密尔顿曾被维泰尔超过后落至第六位。好在最后一圈使用干胎排名第四的格洛克被维泰尔和汉密尔顿追上,并在最后一个弯道被两位车手超过。

  “下雨之前我的位置很舒服。我的轮胎磨得有点厉害,所以速度有些跟不上,但是我仍可以保持在他(维泰尔)前面。”汉密尔顿解释说到。“但是后来下雨了。我不想冒任何风险,他把我超了。我被告知必须要跑在他前面,我简直不敢相信。后来我在最后一个弯道我超过了格洛克。我要说这太惊奇了。这是我生命中,就算不是最困难的,也应是最困难之一的一场比赛。”

  汉密尔顿承认,当他冲过终点线时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获得世界冠军。

  “我喊到:‘我拿到了吗?我拿到了吗?’”汉密尔顿回忆说到。“当我驶到一号弯时,他们才告诉我,我狂喜。这简直是做梦。”

  (WOOD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巴西站专题 

更多关于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