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A回应法拉利:引擎可以不统一 但请拿出更优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1:31  新浪体育
FIA回应法拉利:引擎可以不统一但请拿出更优方案



  新浪体育讯 FIA依旧坚持要对引擎进行大手笔的节约改革!在法拉利于昨日发表声明宣称:如果F1从2010年起引入标准化的引擎、他们可能考虑退出这项运动后不足24小时,F1主管团体迅速做出回应。

  在一份于今晚发表的措辞泰然的声明中,国际汽联没有对法拉利“考虑退出F1”的说法发表任何看法。取而代之的是对FIA的改革思想进行了进一步的“澄清”。F1主管团体在文中传达了两大信息:第一是法拉利的董事会可能被告诉了错误的信息,因为关于2010年的动力改革,FIA曾提出过三种可选方案,标准化引擎只是其中之一;车队并非只有这一条路可走。

  第二,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F1车队的预算已经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实施节约改革是必须的,再像现在这样“高消费”下去,必将导致更多的车队退出F1——现在10支车队已是规则下限。而作为F1主管的团体的国际汽联,其首要任务就是要保证这项赛事有足够的参赛者。事实上拿出好的节约方案本是车队的责任,而非FIA的义务。但像现在这样:车队意见僵持,开会无果,FIA也只能采取强制措施了,因此即便最终真的将引擎标准化,也不能“怨”FIA。下面是声明原文:

  “FIA注意到法拉利董事会发表的新闻声明,看起来好像法拉利董事会被告诉了错误的消息。”国际汽联在声明开篇写道,“国际汽联为车队提供了三个选择。其中一个被称为标准引擎。另外两个则是制造商必须共同保证每个赛季以低于5百万欧元的价格向独立车队提供动力系统。”

  FIA提出的三个备选方案,出现在10月14日莫斯利发给10支车队老板通知中国站后,去日内瓦开会的信中。具体是:第一,要么将引擎标准化,第二,要么所有的车队由一个供货商供应引擎,第三,维持现在的局面,6个制造商引擎自产,但必须以每年以低于5百万欧元的价格向其他四个独立车队供货。关于何谓引擎标准化,不清楚的朋友,请参见我们之前的报道『FIA澄清招标声明:引擎标准化车队照样可自己制造』。

  下面回到国际汽联今天的声明中来,主管团体表示,除了这三个选择,事实上车队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方案,只要能将开支压缩在“可接受”的范围就OK。但如果既不作出选择,又不拿出可行的新办法,那FIA就只能强制实施自己的方案了。

  “国际汽联为法拉利的财政成功感到高兴,并希望这样的形势能继续维持下去。但是,有很大一部分车队发现他们的开支大大超过了收入,这是无法承受的。”

  “现在各制造商需要面对的是:要么选择同意执行FIA给予的三项选择中的一个。要么自己提出一个具体的建议,将开支压缩在可以承受的水平。”

  “如果两方面都没有结果。FIA将采取任何一种措施,为车手和制造商能有一个可靠的世锦赛提供必要的保护。”国际汽联在声明中继续写道,FIA的态度非常强硬。来自《汽车运动》的报道称,上周的日内瓦会议,FOTA和FIA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维持现在的6个制造商引擎自产的局面,并以每年1千万欧元的价格向独立车队供货——这足足比FIA的目标价格高出一倍。目前此方案仍需讨论,最终是否有果谁也不知道!

  (行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巴西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