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科宁深度专访:突破口仍在排位 落后几分不足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2:38  新浪体育
莱科宁深度专访:突破口仍在排位落后几分不足忧

欧洲站在即Kimi看上去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2008年F1欧洲大奖赛将于本周末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进行。

  做为卫冕的车手总冠军,“冰人”莱科宁已经8站比赛未尝胜绩,但实际上在本赛季的积分榜上他也只落后领先的汉密尔顿5分。

  欧洲大奖赛揭幕之前,莱科宁对媒体介绍了自己对瓦伦西亚街道赛道的看法以及对未来几站冠军争夺走势的看法。

  :你对瓦伦西亚(街道)赛道的第一印象如何?

  莱科宁:看上去很不错。赛道很宽,也很平整。当然走在上面的感觉和你以300公里时速开车的感觉一定不一样,我想在这里比赛应该很有意思。

  :适应一条新的赛道困难吗?

  莱科宁:一般情况下几圈后也就没问题了。但很多细节的东西你会不断地接触到,一般情况下没什么很难的。

  :这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譬如说那个跨海桥的接缝?

  莱科宁:应该会有一些不平整的地方,因为那个桥平时是要打开的。但好像那也是赛道上唯一不太平的地方……有一个好像是在某个弯的弯心里,可能会带来些许影响,但整体看来这条赛道很平,铺设得很好。明天我们就会知道它到底怎么样了。我认为会很有意思。

  :离你上次取胜应该有一段时间了。你对赛季的进程怎么看?

  莱科宁:我当然希望自己已经赢得了更多的分站赛!而且事实上我们有机会但没能抓住。我认为我们目前的形势并不算坏,当然可以更好,这不用说……但也有可能更坏……

  总的来说我很满意我自己所处的位置。最近几场比赛并没有按照预期的那样发展,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情况好一些。最大的问题还是如果排位不理想你总是会被别人挡住,解决了排位的问题就应该没问题啦!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可以做到,没问题。

  :你对剩下的几场比赛有哪些放心的地方或者担心的地方?

  莱科宁:有些赛道我很喜欢,如果进展顺利我们应该可以在这些地方真正为胜利而战。现在车的速度很快,只要在排位赛当中真正发挥好,正赛当中也应该没问题。

  我也没什么特别担心的,还有好几站比赛呢。丢分容易,但拿分也并不那么难。我们会每场比赛都去尽最大努力,也许几站过后我们的位置会再有提升,为争夺冠军奠定基础。

  :从现在开始每一站都非常重要。你对冠军争夺带来的压力怎么看?

  莱科宁:其实每一站比赛都会有压力,所以没什么区别。进入赛季后半段的时候争夺最后冠军的机会使每站比赛避免犯不必要的错误显得很重要,但平时实际上也是这样。像我说过的,让我们努力争取,然后看看结果如何。

  :你们是否已经深入研究了排位赛中遇到的问题?你有信心在这场比赛中就解决它么?

  莱科宁:我们肯定会努力。上一场比赛因为操控的问题我曾经冲出赛道,很多问题解决起来可能说说容易……但我想我们会OK的。

  很明显如果所有的因素都具备我们就能快起来,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现在的情况其实和去年有几分相像,但愿我们会尽快找到彻底解决的方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欧洲站专题 

更多关于 莱科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