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东方组委会主席梅捷:中国是主角 我们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5月下旬,穿越东方组委会在巴黎举行了发车之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这项传奇赛事重启之际,恰逢中国四川大地震,发布会自始至终都被一种忧伤的情绪笼罩。发布会结束后,赛事组委会主席,也是记者的老朋友梅捷接受了TITAN的独家采访。

  TITAN(以下简称T):十几年之后,传奇赛事巴-莫-京重新成为现实。这一届和1992年以及1995年的那两次有什么大的不同呢?

  梅捷(以下简称M):在我组织过的包括达喀尔拉力赛在内的众多比赛中,这一项拉力赛是最令我难忘的一个。我一直希望它能够不间断地延续下去。为此,得到赞助商的支持后,我们耗费近两年时间进行筹备,完成了包括勘测路线等在内的艰巨前期工作,现在终于又要起跑了。在我看来,这一次的路线更具挑战性,从而也让赛事更加刺激。当年由于技术和救援的制约,我们在中国几乎没有翻越沙丘,这一次我们在中国境内赛段会进行真正的探险,5天时间中挑战不断,沙丘、戈壁、山地和丘陵,车手们会接受全方位的考验。

  T:换句话说,中国区域赛段在这次拉力赛中从配角变成了主角……

  M:完全如此!当2008年度的达喀尔拉力赛在非洲停办以后,车手们会通过我们的赛事弥补他们的遗憾和失落。我希望他们准备好沙扳和铁锹,因为真正的大战就要开始了!尤其需要注意到的是,最后的4天将是决定整个比赛胜负的最关键阶段。

  T:在达喀尔取消之后,穿越东方成为2008年规模最大的拉力赛之一,但三菱和大众这些大车队并没有加入进来,您对此是不是很遗憾?

  M:是的,我很遗憾。不过,我对他们的决定充分理解。毕竟,我们这项赛事也只是刚上路而已。自从达喀尔在起点被叫停后,很多车手都认为穿越东方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不过,达喀尔组委会很快推出了达喀尔系列拉力赛,而且这些赛事都是免费参赛,从而也就更加具有吸引力。因此在达喀尔系列赛的中欧赛事中,大多数主流车队和车手都报名参加了。这也意味着他们无法同时投身我们的赛事了。据我所知,三菱和大众等主流车队还是对我们采取了观察态度,其中三菱很可能参加明年的比赛。

  T:事实上,和达喀尔拉力赛相比,“穿越东方”在规模上要远远逊色……

  M:我们追求的并不是要有更多的车辆参加,而是要让所有的车辆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和完赛确保。坦率地说,我们的个别组别现在还有名额,不过对于第一次组织来说,能够有这样的规模足以让我们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