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我应该拿到土耳其护照 比赛艰苦因为选胎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2:50  新浪体育
马萨:我应该拿到土耳其护照比赛艰苦因为选胎难

马萨的“帽子戏法”来之不易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F1土耳其大奖赛正式比赛在伊斯坦布尔赛道进行。马萨最终有惊无险地连续第三年取得F1土耳其大奖赛冠军。汉密尔顿在上演一场教科书般的三停策略后拿到分站亚军。莱科宁仅以半秒之差屈居季军。

  费利佩-马萨在土耳其大奖赛的领奖台上忘情地庆祝他在这里完美的“三连冠”!这一天对于这位巴西选手来说实在是值得铭记的。

  马萨在伊斯坦布尔公园赛道迎来了连续第三年的胜利,虽然今天的胜利受到了身后迈凯轮车手汉密尔顿强有力的挑战,这位英国选手通过三停的激进战术最终获得了亚军。马萨的这场胜利是他个人本赛的第二个分站冠军,也是法拉利本赛季的连续第四场胜利,事实上,在今年已经进行的五站比赛中,他们仅仅在揭幕战澳大利亚站失手过。获得了本场比赛胜利后,马萨在车手积分榜上已经上升到第二的位置,他和汉密尔顿同积28分,落后领先的队友莱科宁7分。

  虽然获得了三连冠,但马萨赛后说的更多的却是比赛中的“艰苦”,一度被汉密尔顿在赛道上超过的局面,让今天的胜利来的并不那么轻而易举。

  “这个结果真是太棒了!”马萨表示:“今天的比赛过程非常艰苦,汉密尔顿在整场比赛中都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想他应该是轻油出战,因为在比赛开始阶段他实在是太快了,给我的压力非常大!”

  "当我进站加油换胎的时候,我知道汉密尔顿正在一马平川地狂奔,所以我想他恐怕是轻油,后来车队也告诉我说他将会使用3次进站的策略,实话实说这对我很有帮助。"

  “今天汉密尔顿在赛道上表现得非常强悍,我没有办法压住他,所以他在第23圈超过了我,不过我知道我还是有很大希望拿下分站冠军的,因为他要三停,因此我很乐观。不管怎么说,我保住了能够让我在出站后依然保持第一名的领先优势。”

  “的确是很艰苦,但是能最终完成三连冠真是棒极了!我想我应该可以拿到这里的护照了!”

  随后,这位巴西车手承认今天比赛的轮胎选择有问题,让比赛变得艰苦,特别是硬胎的表现看起来要优于软胎。“今天要选择出更合适的轮胎不太容易,因为看起来从软胎到硬胎的区别不是很大,”马萨说,“周五那天在第一圈和长跑当中硬胎的表现都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多用软胎。但是当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汉密尔顿使用硬胎跑的非常快,于是我们觉得可能在轮胎的选择上出了一些小失误,最后阶段,我们也使用了硬胎,确实不错,所以硬胎可能是更正确的选择。”

  现在,积分已经上升到第二位的马萨希望在两周后的摩纳哥法拉利能够延续如此强劲的表现,“去年,迈凯轮在摩纳哥的表现很强大,而我们也针对蒙特卡洛赛道做了很多努力,所以我希望我们两周后在那里也能庆祝胜利。”(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