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开局 迈凯轮F1车队2008澳大利亚大奖赛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19  新浪体育

  迈凯轮F1车队(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车手汉密尔顿赢得了墨尔本站的澳大利亚大奖赛冠军,这是2008赛季F1世界锦标赛的第一场比赛。比赛中安全车出动三次,跑完58圈(307.574公里)后,汉密尔顿领先海菲尔德和罗斯伯格5.4秒夺冠。汉密尔顿的新队友科瓦莱宁,途中领跑8圈,在21圈中跑第二,以第五名完赛。这是汉密尔顿取得的第五次大奖赛胜利。两名车手都采用两次进站策略。汉密尔顿在第18圈(9.2秒)和第43圈(8.6秒)进站;科瓦莱宁在第22圈(9秒)和第47圈(8秒)进站。在18场大奖赛的首场比赛结束后,迈凯轮F1车队以积分14分,位于世界车队锦标赛榜首,领先于各获8分的宝马索伯车队和威廉姆斯车队。积分10分的汉密尔顿在车手排名中居于首位,领先于海菲尔德(8分)和罗斯伯格(6分)。

  汉密尔顿 (LEWIS HAMILTON)

  “我感到很美妙 – 这个赛季和我挑战锦标赛的开局是多么理想啊。我对科瓦莱宁没能和我一起登上领奖台感到遗憾,对车队来说同时获得冠亚军会是一个很棒的奖励。罗斯伯格也上台领奖了,这很好,因为自从我们和梅赛德斯-奔驰迈凯轮(MBM)车队一起参加卡丁车赛以来我们就没有分享过一起登台领奖的感受。这是一场超级比赛,我从一开始就控制了局面。我能够稳速前进,没感到任何压力,这正是领先车手理想的状态。安全车三次出动期间,意味着你根本没时间放松,整个情况和去年加拿大站有点儿相似,那站我头一次取得胜利。在比赛中,我们必须持续改变我们的战略,整个过程策略师都在不停忙碌,这太好了。车驾驶起来非常棒,车队的工作很出色。今年我的准备工作比去年更好,我自己和车队要在未来数月中继续拼搏,这很重要。”

  科瓦莱宁 (HEIKKI KOVALAINEN)

  “当然我的竞争力比结果体现出来的更好。不幸的是最后一次安全车出场,使我未能以第二名完赛。然而,我很享受整个周末和车队以如此高的专业水准共事。我的起步还行,但在第一阶段,我的轮胎有点儿粒化,不过不是太影响我。在第二阶段,特别是在比赛最后一段,我的车确实很快,我像在飞一般。我先和雷克南大战一番,然后和阿隆索激战,从中我感到了快乐。我超了阿隆索的车,但当我在主直道上扯掉一块面罩胶条时我意外地碰到了维修通道限速按钮,阿隆索就反超了我。我对这个成绩很高兴,但也有点儿失望,因为今天我们状态很强,大有可能得到冠亚军的结局。”

  朗恩-丹尼斯 (RON DENNIS)

  “这是我们一个几乎完美的比赛周末。汉密尔顿的比赛无懈可击,战略强大,他的进站按预期的安全车出场计算好了时机。我们渴望科瓦莱宁在第二次进站前再多跑一圈,以防他在维修站遇到任何问题,那样他就仍然在海菲尔德的前面。不幸的是最后一次安全车的出场使他失去了第二名。他通过超雷克南和阿隆索的车,显示出他是一位非常棒的车手,可惜当他伸手清理面罩时碰到维修通道限速按钮,损失了一个位置。作为一支车队,我们很享受这个竞争力很强的周末,但道路漫漫,我们从不低估我们的对手。”

  罗伯特-豪格 (NORBERT HAUG)

  “这是本赛季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是对我们所有努力工作的再好不过的奖励。我们从‘迈凯轮-梅赛德斯’合作取得的第55个杆位发车,展开了第222场比赛,这是我们第53次胜利 – 它肯定是最美妙的胜利之一。我们让汉密尔顿提前进站,避免遇到安全车出场期的危险。可惜当我们想要叫科瓦莱宁进站时,安全车出场了。他首次为车队参赛就表现得很好,因此那对他来说很遗憾。但是,这只是时间问题,他在赛道上迟早都会得到比今天更好的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