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非亚欧洲际驾车远征活动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开普敦2月25日电(记者陈铭)由全球华人华侨发起的“龙行天下耀中华”非亚欧洲际驾车远征活动已准备就绪,14名华人车手26日将在南非著名旅游城市开普敦出发,拉开超过4万多公里远征的帷幕。

  “龙行天下耀中华”组委会主席南庚戍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4名华人车手分别来自南非、博茨瓦纳、尼日利亚、赞比亚和塞尔维亚,展现了海外华人华侨祝福祖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心愿。

  他说,远征车队由8辆中国产汽车组成,24日华人车手到开普敦好望角进行了训练和配合。车队26日将从开普敦维多利亚港湾出发,途经博茨瓦纳、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瑞典、挪威、芬兰、俄罗斯、蒙古,最后抵达终点——中国北京。

  他说,远征车队将跨越8个时区,行程超过4万公里,为期三个多月。这将是中华历史上第一次由海外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

  为支持祖国,圆梦中华,组委会将于3月2日在约翰内斯堡非洲商贸举行征集万人签名活动,以表达海外华人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愿望。组委会诚挚邀请所有旅居南非的华人华侨参加本次活动,一同为北京奥运助威。

  南部非洲福建同乡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南非华人华侨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华人车手表示欢迎。他说,我们所有炎黄子孙都为此感到骄傲。通过此活动,我们可以向全世界人民宣传中国,宣传北京,了解奥运,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崛起。

  他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充分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高度凝聚力,增强全球华人的团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