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老板谈经营之道 米其林与罗西属"夫妻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31  新浪体育
MotoGP老板谈经营之道米其林与罗西属"夫妻问题"
卡麦罗-埃兹佩雷塔

  新浪体育讯 卡麦罗-埃兹佩雷塔是Dorna公司(世界摩托车大奖赛推广公司)的老板,一位把公司事业放在首位的强人。有意思的是作为Drona的老板,他是自己所经营的赛事里最富有成就的两轮车手瓦伦蒂诺-罗西的车迷。

  “我是瓦伦蒂诺的朋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什么都赞同他,比如关于牵引力控制(TC)系统的争论。我认为TC并不是消极负面的……也不是TC就完全解决了摔车,比赛还是会有此类精彩场面……罗西在瓦伦西亚、梅兰德里在米萨诺,表现的都很漂亮。TC也将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摩托生产。”

  当被问及对ECU的看法时,卡麦罗说:“理想的状态应当是一个ECU与一个车手完全一致,但是硬件上并不支持。然而我们仍然要想办法。我将与车手、技术人员和车队一起讨论解决。”

  埃兹佩雷塔已经表示他并不怕引起争议,就像今年早些时候他为了提高MotoGP的观赏性曾经以引入统一轮胎来威胁米其林和普林司通。谈起当时的决定,他说:“我不得不威胁要采用一胎制。我们需要改变常规,我理解米其林和普林司通不愿意寻求一致。他们不想要寻求一致性。现在已做了一些改变,我们将会拭目以待看看这样是不是足够了。就平衡性与观赏性而言,我想要我们回到2005年时的情形。”

  如果佩德罗萨和米其林闹不愉快会怎么办?“我会试着倾听并帮助他,就像上个赛季我对罗西所做的一样,但是我想他与米其林之间的问题……就像妻子与丈夫之间……不去打扰他们更好。当然罗西失去冠军也不仅仅是轮胎的问题……”

  SBK(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越来越壮大,在很短时间内将会有BMW、Aprilia、KTM这样的厂队加入……MotoGP只有18支车队……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我相信MotoGP会一直是摩托车锦标赛最具竞争力的赛事,我认为不久的将来BMW、 Aprilia都会加入进来,但重要的是他们有竞争力。比起当初只有6支车队,现在多到18个已经很好了。”而且,在2009年,铃木和川崎将会组建一支以上的车队。

  关于肯尼-罗伯兹呢?(私人车队,08赛季尚未找到赞助,提问者在关注这支车队的生存问题,编者注)“我和查克-阿克斯兰德谈过了,他俩仍在和赞助商们一起合作……为了我的公司,我对他说他们可以晚些时候在MotoGP赛事过半以后再加入。”

  当记者问及电视转播的问题时卡麦罗仍然是直来直去……“MotoGP无处不在……我们和欧洲体育台有些问题,所以我们不想再与他们合作了,我们宁愿和各个国家的电视台合作。”

  (邹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