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车手公平原则永不变 银箭08年将双剑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32  新浪体育
丹尼斯:车手公平原则永不变银箭08年将双剑出鞘



丹尼斯:车手公平原则永不变银箭08年将双剑出鞘



  新浪体育讯 继塞纳和普罗斯特之后,阿隆索和汉密尔顿的不欢而散成为迈凯轮奉行的公平车手原则的“第二例反面教材”。但是,车队领队朗-丹尼斯近日在接受F1官方网站的采访时表示,银箭并不打算抛弃这一悠久的传统。

  头发斑白的英国人表示,2008年,他们会坚持这一原则。而且他还相信两点:不仅汉密尔顿有希望再次挑战世界冠军,而且新加盟的芬兰人科瓦莱宁也有实力。而银箭要做的事情就是:尽一切可能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机会。

  “我们一直采用平等的政策对待我们的车手,而且我们打算继续下去。”丹尼斯说道,“今年,路易斯(汉密尔顿)和海基(科瓦莱宁)都非常满意这种政策。我预计他们之间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同时,我预言他们将会充满竞争力,并将以平等的方式合作。”

  随后丹尼斯表示,当科瓦莱宁去年在雷诺时,他们便开始注意到这位芬兰人的才能。而其近日的试车表现更是给车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周在瓦伦西亚测试,芬兰人两天的圈速均排在汉密尔顿之前。

  “从局外人的观点来看,我们在迈凯轮-梅赛德斯的人认为海基(科瓦莱宁)2007年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而且,他已经在2008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这么说,我仍想补充一点:他是一个让人愉悦的个体:他为人随和、工作努力,当然也很有才能。所以我们非常高兴邀他加盟这个家庭。至于给汉密尔顿提供动力,那并不是我们考虑的方向。如今,海基(科瓦莱宁)已经将他自己融入了我们车队、我们公司,我完全相信他这个赛季将在我们车队拥有上佳的表现。”丹尼斯接着说道。

  去年冬季,汉密尔顿在出席ITV的Parkinson show时表示,他相信08年自己将成为车队的领军者,但同时强调并不需要得到优惠待遇或者更好的装备。汉密尔顿从1998年开始获得迈凯轮的支持,并于1月18日宣布与车队续约至2012年。

  “我不想要任何优势、任何优先。我们应该是一个团队,应当是平等的。”汉密尔顿说道,“我只是希望公平,我希望海基(科瓦莱宁)也能拥有真正平等的机会。如果他有,而我又击败了他,那对我而言将是额外的奖赏。”

  展望2008,丹尼斯认为汉密尔顿这位F1历史上最耀眼的新人将会变得更加强大,而且他坚信,黑小伙的天赋足以赢得世界冠军。

  当F1官方站问及,汉密尔顿如何才能从上赛季错失冠军的痛苦中恢复过来时,丹尼斯这样回答到:“像所有雄才大略的车手一样,路易斯(汉密尔顿)也想赢。所以没错,他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错失总冠军感到失望是可以理解的。这么讲,我认为你所用的‘失望的痛苦’这个词应融入到上下文中去。”

  “路易斯(汉密尔顿)拿到了四个分站冠军,并且最终仅以一分之差与总冠军失之交臂。这对于一位新人来讲,是一个打破历史的成绩。同理,他拥有一个了不起的F1处子赛季。但他仍然只有23岁,他仍在学习,而且他仍在提高。”丹尼斯最后说道。

  (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