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拉力赛增加数条新赛段 著名赛段今年将不会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28  新浪体育

  今年的芬兰拉力赛仍保留在WRC赛历中,是第9站比赛。比赛在今年7月底到8月初举行,组委会日前透露将增加很多新赛段。与WRC同时举行的还有JWRC和PWRC,因此,芬兰拉力赛也被圈内称为“砂石拉力大奖赛”。

  芬兰拉力赛组委会AKK Sports Ltd执行经理马霍恩(Jarmo Mahone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芬兰同时承办了三项赛事,这是赛历中惟一一场三合一的砂石路赛事。一个单独的WRC赛事怎能像这样赛事相比。我们可以向芬兰车迷提供更精彩的赛事。”

  不过,一个三合一的赛事给组委会寻找赛段提出了难题。马霍恩表示:“我们必须提供耐用的赛段,所以在赛段设计上有很多复杂性。”

  据悉,组委会决定保留去年的一些赛段,但几乎半数以上的赛段是新选用的,特殊赛段的总距离在350公里左右。

  马霍恩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赛段的细节,但芬兰拉力赛上的一个著名赛段--Ouninpohja今年将不会使用。”

  据悉,取消这个世界上传奇赛段的原因是速度问题。“我们在去年已经与国际汽联进行了探讨,去年保留这个赛段是我们自己决定的。今年我们必须放弃这个赛段了。”

  总部维修区仍设仍在芬兰中部的Jyväskylä,全部比赛的维修区都设在这里。芬兰拉力赛的线路将在3月公布。

  (黎明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