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丁车队胡队札记(1):重回里斯本 听闻惊人的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丁车队胡队札记(1):重回里斯本听闻惊人的消息
东风-郑州日产奥丁车队全体成员一

奥丁车队胡队札记(1):重回里斯本听闻惊人的消息
车队经理胡学军同法国多士德车队

奥丁车队胡队札记(1):重回里斯本听闻惊人的消息
车队成员同媒体朋友一起聚餐

  今天是2008年1月3日,我从安哥拉抵达里斯本。在机场,与已等候在这里的东风——郑州日产奥丁车队的成员郭红军、范海强、中国车手周勇及其领航蓬塞、安哥拉车手奥利维拉 及领航马达勒诺汇合,还有今年我们请到的翻译维青,她的法语和英语说得都相当出色。这次车队入住的萨那酒店和我们06年参赛时住的酒店是同一家。就在酒店大堂里,我们遇到了多士德车队的老板——多士德·安德烈和总经理日哈迪娜。大家见面后非常高兴,安德烈亲切的对我说:“你是我最想见到的中国人。”同时也见到了多士德车队的其他成员,大家都是老朋友了,见面免不了寒暄几句,我一直用法语 “你好”和大家打招呼。

  今天看来周勇和他的领航状态很好,安哥拉车手奥利维拉和他的领航看起来也精神十足。在晚上车队聚会的时候,我看到了红河车队的经理老麻,还有我们车队以前的车手徐浪,以及华庆先。晚餐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和体坛周报的记者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难免聊到一些今年比赛的情形,这次比赛是近几年赛程最长的,全长9000多公里,其中特殊赛段5700多公里,沙漠赛段占了总赛段很大的比例,可以说今年是近几年赛事最残酷的一次。

  然而刚吃完饭,组委会那边传出了惊人的消息:就在前不久,毛里塔尼亚发生了针对法国人的恐怖活动,是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在毛里塔尼亚杀害了4名法国人,并进一步威胁法国政府。这一事件引起了法国政府的高度关注。据说法国政府和西班牙政府禁止各自国家的车手参加今年的比赛。这样一来会引发两种后果:一是取消比赛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赛段,另一种可能则是取消全部比赛。因为毛里塔尼亚是整个达喀尔拉力赛的重中之重,所有主要的沙漠赛段都设在毛里塔尼亚,而且今年毛里塔尼亚共有9个赛段的比赛,如果取消了毛里塔尼亚的赛段,那么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就没有任何看点,也就失去了意义。大家都对此忧心忡忡,甚至有些人打起了赌,有的认为不能参赛,有的认为可以继续,各持己见、议论纷纷。唉,如果比赛真的取消的话,那么今年一年以来的努力就付诸东流了。比赛究竟能不能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晚上,东风——郑州日产奥丁车队全体成员召开了赛前会议。我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的比赛情况,对比赛组织、协作、沟通及信息发布作了明确安排,对比赛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阐述说明。按原计划,1月4日早上8:30我们将从宾馆出发,到当地文化交流中心,也就是组委会临时租用的场地,进行行政检查和技术车检。所谓行政检查也就是检查参赛选人员的资质和相关文件,而技术检查就是检验车辆的安全改装状况是否符合或达到组委会的技术要求。明天晚上7点将有一个针对赛事的训话会,说明一些比赛要求和推广活动。晚上8:30是一个后援服务组的介绍。按计划1月5日开始比赛,前20辆车,也就是1到20号车,每3分钟发一辆;21到30是每2分钟发一辆;31到40是每分钟发一辆;从41之后则是每30秒发车。1月5日特殊赛段是120公里,连接路段是262公里。预计,当天上午10:44第一辆车首先进入特殊赛段,到下午6:04,第一台车可能会结束比赛,到达波尔蒂芒。1月6日凌晨第一台卡车能到达这里。但是由于阿尔及利亚的恐怖组织在毛里塔尼亚的枪击事件使得比赛能否如期进行,或者改变赛程,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另外,又有消息说有可能从海上绕过毛里塔尼亚。今年的勘路准备是在2007年7、8月份进行的,如果临时改变比赛,那么前期的勘路工作就完全作废,再加上时间紧迫,想要重新勘路也是来不及的。明天,ASO集团的主席将专程抵达葡萄牙,解决下一步的比赛安排。真可谓好事多磨啊!

  回想我从安哥拉来到里斯本之前,安哥拉的体育部部长专门约见了我,表示将会一直支持安哥拉车手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并预祝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他请我转告车手,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圆满完成比赛,为安哥拉人争光。我也希望他能在比赛开始之前给车手打个电话,亲自表达对车手的希望。他欣然接受,请我在抵达葡萄牙时把车手的电话告诉他,他一定会亲自联络车手。明天我将把电话号码转交给安哥拉体育部部长,由他来鼓励一下车手。

  到现在为止,东风——郑州日产奥丁车队已经通过了技术检验,并将在明天10:50进行行政检验。所有检查完之后,多士德车队将在当晚7点对所有成员进行比赛相关训话。后天比赛就正式开始了。第一赛段全长486 km,首先是从里斯本到波尔蒂芒将会有104 km连接路段,其中特殊路段120 km。08年的拉力赛将会以一个全新的特殊赛段开始,不过这一赛段也许会让一些参赛者在比赛刚刚开始就面临陷入沙地的情况。但总的来说这一赛段地形整体偏硬。车手们可以在一些曲折的路线上尽情展示他们娴熟的驾驶技巧。对每个车手来说,这是一个适应比赛的好机会。

  谢谢大家!

  2008年1月3日

  胡学军 于里斯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